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念佛才能越念越快了?為什麼念佛還是不快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何念佛越念越快樂?為什麼念佛還是不快樂?--因為我們有業障。為什麼這麼說請各位同修繼續往下看。


習氣重,就會看到別人的缺點

如果你一看到別人,就看到缺點,那自己要小心了。在菩薩的眼裡,看每個人都是菩薩。凡夫世界裡,每個人都是業障凡夫。如果常看到別人的缺點,其實呢,是自己有這個缺點,或者說內心的陰暗點。

佛法講唯心,這個唯心很好,每個人都通過自己的一種方式,來解讀這個世界,解讀一切現象。比方說,小氣的人,看到的人,都是小氣。其實不是別人小氣,而是他帶著這個習氣,帶著這個有色眼睛來看人。

在佛陀的正遍知相比,凡夫都是帶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事物。不要覺得這個世界陰暗,陰暗只是自己內心陰暗的緣故。自己內心陰暗,就把這個世界看陰暗了。

在解脫者的境界裡,山河大地即如來,郁郁黃花無非般若,也就是說一切都是圓滿的,具足的。那我們沒有解脫,所以我們看到很多缺欠,不是世界缺欠,而是我們自己有缺欠。有次,智慧第一的捨利弗問佛,說,佛,其他的佛土都是莊嚴無比,為何娑婆世界,卻是如此的充滿缺欠。佛說,捨利弗,真的是如此嗎?說完,佛用拇指點了大地,這時捨利弗看到了娑婆世界,和他方國土一樣莊嚴。捨利弗不解,佛說,捨利弗,娑婆眾生所以看到不圓滿,是因為業力的緣故,看不到圓滿。

我們看待這個世界,總抱著缺欠,總覺得缺少些什麼,總覺得有陰暗的存在。或者看到別人,總覺得別人“怎麼樣”。其實,別人不“怎麼樣”,而是我們自己“怎麼樣”。我們業力重的緣故,看不到別人的圓滿。自然也看不到自己的圓滿。

那如何能看到別人的光明呢,首先自己內心要光明起來,如何光明呢。要靠佛菩薩加持啊,念佛念到清淨了,自然光明,這時山河大地都是如來法身。沒有佛菩薩加持,很難。有些老人家念佛,念到心清淨了,業障清淨了,見到人,就樂呵呵的,真正的快樂無憂。這是佛力加持。如果業障重了,單單靠看幾本佛經就想要清淨,很難。


所以親愛的同修們,我們念佛不能快了,不能法喜充滿是因為我們自己被有色的眼鏡障礙住了,看到的眾生都是有色的,其實不是眾生有色,而是自己業障重障礙住了自己原本清淨的眼鏡。最後同修們,讓我們念佛忏悔自己的業障吧,這樣我們才會得到究竟圓滿的快了,我們生活的環境也會成為與佛無二的淨土!


 

上一篇:感恩學佛網師兄大德們的開示
下一篇:身口意所造惡業,請大眾引以為戒,妄自造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