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高錦聰老居士往生紀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高錦聰老居士往生紀實
---妙音居士
陝西省米脂縣銀州鎮宋硷離修干部高錦聰老居士,生於1929年8月8日(古),於2003年8月29日(古)下午7點半在家中自己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和眾居士助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中安祥往生 。
高錦聰老居士在青海銀行工作期間深受黨和人民的一致贊揚。一生為人善良,孝順父母,友愛兄弟。父親去世後他和母親一起過,侍奉母親去逝後他才回到自己家中.
其弟高錦新夫婦城市居民沒有工作,生活十分困難。高錦聰老居士省吃儉用每月按時給拾元以支助侄兒們上學。為此,其弟高錦新.弟媳羅老居士和孩子們總是對其感恩不盡。
2003年8月,高老居士被診斷為胃癌晚期,弟媳羅老居士與大兒媳杜居士去看他,給他講解了阿彌陀佛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救度十方眾生的大慈大悲大願力。勸他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高錦聰老居士歡喜接受,把自己的後事給兒孫們安排清楚。對弟媳羅老居士說:“我的往生大事全由你安排。”然後,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榆林市政府工作的侄兒媳杜居士專程來陝西省米脂縣文屏山順佛願力念佛會請求眾居士
助念。雖然高錦聰老居士兒女無一人學佛,但是在阿彌陀佛本誓願力加持下助念高錦聰老居士往生的全過程順利。臨命終時,他眼看佛像、口念佛,在自己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和眾居士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聲中停止呼吸,助念8小時後洗身穿衣,全身柔軟,3天後入棺全身更加柔軟。
助念期間拍了很多照片,因為兒女不學佛,他們說:“都暴光了,沒有洗。”這使我想起窦崇蘭老居士往生時拍了許多照片,除留下部分光和小白蓮花外,照相師說:“很多照片暴光了,沒有洗。”張海軍居士往生後,照相師又說:“部分暴光了,沒有洗。”後來,我要求照相師“只要有一張底片就洗一張照片。”結果洗出不可思議的 照片。
高錦聰老居士的往生,由此可知,這個法門確確實實如善導大師所說,他老人家告訴我們,‘九品往生總在遇緣不同’。證明了印光大師所說:“平時不念佛人,臨終善友開示,大家助念,亦可往生。”千真萬確。

陝西省米脂縣文屏山順佛願力念佛會
2009年6月24日
 

上一篇:《兩位往生者的啟示》,
下一篇:祥雲法師:黃蜂示警 免遭蛇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