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密宗破瓦法是否有助於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黃念祖大德:更有進者,既承下問,敢不掬誠!行人於臨終緊張關頭,仍能自在修習頗瓦者,恐百中無一,甚至千萬中亦難有多少也。例如宋代蘇東坡居士才智過人,兼擅禅辯,晚歲以淨土為業,臨終又有善友在側。但最後一著,仍只是以手指心,自雲"這裡著力不得"而已。持名尚不能著力,況於臨終時自運明點開頂往生乎!可見臨終一關,非同小可,萬勿掉以輕心。唯當勇猛精進,如救頭燃。養之於平日,方能用之於臨時也。我輩行人,結其求生淨土之勝願,臨終之際,萬緣放下,一心求佛接引,此時但能續念聖號或本尊真言,直到最後剎那,決蒙接引生西。只此最為簡易可靠。由此可見,嫂夫人於臨終之際,只要能提起平素熟念之度母咒(或聖號),即大事了畢矣!

 

祈竹活佛關於顯宗淨土宗與密宗破瓦法的開示

  祈竹活佛1997說及破瓦法的零碎開示:

  (當時有人請教關於破瓦的事,這是活佛的回答:)

  如果我們是密法的修行者,又有灌頂等傳承,修行也修得很高了,修這個破瓦是有利益的。破瓦法是密法,這個必須有灌頂,然後還有本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修。現在如果你求這個法,衲懂得教破瓦法,要傳給你也很容易,但最終來講,這對你是沒好處的。如果還有執著,就好像一只腳被鐵鏈綁著一樣,你跑不了,被鎖著懸在地下,所以對我們來說,沒有出離心而修破瓦沒什麼用。當你已經是一個很堅定、很好的佛教徒、修行者的時候再去學,當然還是有一點好處,但在目前的階段太早。如果你有出離心,修破瓦法就很好,沒有出離心就很難靠它成就,怎麼修破瓦也沒可能去得到阿彌陀佛淨土。你們是衲的弟子,所以衲就老實地這樣跟你說。如果其他人問,衲只能客套地說“這是佛法,很好很好!”,衲只能這樣說。如果我們是很好的修行者,修破瓦就確實有很大的利益。但說實在話,對我們這樣的人來說,修破瓦是沒很大用處的。衲學破瓦法是師從薩巴仁波切。昨天去色拉寺的時候,我們指著一個好像露台的地方,靠近鳥窩那邊,這就是當年薩巴仁波切住處。他是一位修為很高的修行人,現在就在阿彌陀佛的淨土。他也是名頭很大的師父,但也不鼓勵我們修這個法。要修破瓦法,首先要生起圓滿的出離心。我們修的時候采取打坐的姿勢,然後觀想最微細的心風,也就是我們的心識,在某個地方,很輕,好像肥皂泡一樣在那裡震動,之後我們修寶瓶氣,用呼吸的方法,把它一步一步推上來,推到喉嚨、眉心、頭頂,然後去阿彌陀佛淨土,之後又回來。破瓦法就是這樣而已。如果常常觀想氣在脈上走來走去,差不多20天到一個月,頭頂就會開一個洞,這只是因為氣脈常常在那裡走動,僅此而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總之你的意念守在哪個部位,氣就會聚在那裡。這樣,慢慢的,比如一個月,常常集中意念在那個地方,那裡或者會癢,或者會有些膿流出來,這是自然的生理現象而已。先世祈竹仁波切的破瓦法很厲害,不是自己遷識,而是幫別人遷識。有時有些大人物死了的時候會請很多的大法師來,共同修破瓦法,這是為了保險,
其中總有一個能修成。但他(先世祈竹仁波切)有本事把那個死人的神識收過來放在金剛鈴下面壓住,在修破瓦遷識成功的那剎那,不用動那個鈴,神識走的時候,很多人看著,整個鈴自己就翻過來了。有時候有些人的神識依戀以往的事物,比如有些很名貴的衣服或者珍寶等,可能神識會依附在那些地方。一次,先世祈竹仁波切幫人遷識,神識跑的時候,那個裝寶物或裝衣服的箱蓋就突然彈開了。如果破瓦法修得好,幫人做遷識的時候,最後那個屍體的頭上會開個洞。現在的我們,要期望這樣的成就很難,所以(對我們來說)好好地修皈依佛法僧,這是最好的了。基本上,如果你無論白天還是晚上,整天可以一心不亂想著阿彌陀佛,整天一句一句地念誦阿彌陀佛的名號,這就等於是破瓦法,沒有什麼分別。

 

上一篇:大安法師:寶貴的念佛經驗
下一篇:上淨下空老法師:與如意寶法王結緣念一百萬阿彌陀佛即可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