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我所見到的極樂世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0年6月某晚,我做了一夢。夢中阿彌陀佛(現的是留有胡須的觀音菩薩的像,但夢中我知道那是阿彌陀佛)握住我的手,直直地向天上飛,許多雲在我腳下。阿彌陀佛的手好柔軟、溫暖!後來阿彌陀佛告訴我極樂世界到了,我睜開眼,傻了!我眼前的極樂世界和我生活的環境並無二致!在懊惱和疑惑中醒了。對此夢,我百思不得其解。

    2010年7月3日,我看淨空老法師講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九品,講義中有這麼一段話:“經上講一真法界,西方講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多大?也是盡虛空、遍法界。我們凡夫看到我們的環境,一片大地泥土、沙石,我們凡夫眼睛看的,西方極樂世界人要到我們這裡來看,這個世界也是琉璃七寶,他到任何地方他所看的都是琉璃七寶,為什麼?境隨他心轉。我們凡夫,假設的話凡夫也有可能到極樂世界去觀光,我們到極樂世界也看到這個地跟我們地球一樣,也是泥土、沙石,什麼道理?我們的心變現出來的,他的心變現跟我們心不一樣。釋迦牟尼佛當年在我們這個世間,他居住的是淨土,經上也曾經說過,釋迦牟尼佛以他的神力,變現出他自受用的境界給大家看,跟極樂世界、華藏世界沒有兩樣,凡夫見不到。”

    至此,我明白了。我以凡夫心何以能見到極樂世界?心未轉,境何以能轉?自感罪孽深重,要加緊修行呀!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一個人的成就必須要有兩個基礎
下一篇:絕版二十四孝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