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獅子姐姐:出塵見性﹐真空妙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獅妹學習放下﹐不再去眼觀看別人﹐而時刻回光反照自性。 心不再往外攀緣﹐就老老實實的做個活死人。盡管去看別人的事﹐自己的生死大事卻忘了。 別人的事別人會去管﹐還是先管好自己吧。 自己的生死大事﹐誰都幫不上忙﹐唯有自己去修﹐去領會﹐去實行。   想通了以後﹐就不會再被外境所迷惑了。

我靜下來觀照自己﹐自己是誰呢﹖ 誰是自己呢﹖ 既然沒有一個 [我]﹐那何來的心動呢﹖ 本來就沒有一個我﹐我是無形也無相的﹐就跟一切的佛菩薩同體無別。   我處於宇宙中﹐法體就如同虛空一樣大﹐看不到盡頭。 既沒有開頭﹐當然就不會有盡頭了。   心不動即動﹐能照見一切﹐名為空即妙有

在虛空裡是非常的自在﹐這種感覺﹐用語言是很難就可以說明白的。   我看見身邊都是星河﹐光是地球﹐就有數不盡數那麼的多。   還有很多別的星球﹐光是銀河系就也多得數之不盡了。   天外有天﹐真是一點都不虛假。人類所居住的這個地球﹐在我眼裡﹐只是數不盡數的其中一個吧了。 地球外面﹐還有很多的地球﹐其它的星體﹐也有眾生在居住。 只是各人的業不同﹐就依據各人的業力與因緣生在不同的星球裡面﹐受著不同的業報吧了。

到底有沒有 UFO ﹖ 有沒有外星人呢﹖我說有。人類看到的 UFO 就是住在不同的星體﹐離地球以外的眾生。 他們跟地球人的相貌有別﹐身高有別﹐ 交通公具有別﹐業力當然也有別了。   雖然好像一切都跟地球人有別﹐可是大家的自性是無有分別的﹐就是說﹐他們也有佛性。  

處於虛空裡﹐能照遍一切國土﹐真的很妙。   照見一切國土﹐不光是看到其它的星體﹐其它的宇宙﹐那也包括了一切佛土。   在虛空裡看地球就有數不盡數那麼的多﹐這麼說來﹐人類真的很渺小。渺小得就像一粒微塵﹐也許要比微塵還要小。   可是心量是很微妙的﹐人類雖然渺小﹐可是心量卻可以廣大如虛空﹐是不是很妙呢﹖我看人類如恆河沙中的一粒小沙米﹐可是別小看這粒小沙米啊﹐因為他也有佛性﹐心量也可以照遍十方國土。   人類的肉眼所看到的外層空間是有限的﹐佛的佛眼呢﹐看到的卻是無限的﹐無窮無盡的。    這就是眾生與佛的不同之處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宇宙之外還有宇宙﹐星體之外還有無數的星體以及恆河沙﹐無有盡數。

身處虛空無有一切人我是非﹐無有一切相﹐無有一切佛﹐空即萬有﹐萬有即空。   寂靜中能照見一切﹐無有所盡。 心量廣大如十法界﹐如虛空﹐亦無有盡頭。 既沒有開始﹐亦無有終止。   無來亦無去﹐身包涵萬法﹐萬法即我身。   這種境界﹐只能說是妙不可言。   你要想得到這種境界﹐卻不能得到這種境界。   因為一切境界﹐皆不可得。   我身即萬法﹐萬法即我身﹐還要去那裡找法呢﹖   自性本來就具足一切法﹐只是眾生迷了﹐業障現前而無法進空。   空性即自性﹐自性即佛性﹐佛性即空﹐空即妙有﹐妙有生萬法﹐如是如是。    所以就算地球裡的眾生之身是多麼的渺小﹐自性卻一點都不渺小﹗因為你我皆有佛性﹐皆能成佛也﹗   地球以外﹐其它的星球的眾生有高有矮﹐有飛有閃﹐有幾個頭﹐幾只手的﹐什麼形狀的都有。   他們的現相雖與地球的眾生不同﹐可是佛性是一樣的﹐無有分別。   只不過各人的因緣與業力不同﹐而招感到不同的空間受報而已。   地球人看外星人是 UFO﹐ 外星人看地球人亦復如是。   當你找回自性﹐也就是本來的真面目時﹐就會明白得一清二楚了。   

身如虛空不執空﹐自性本來就是空﹐要是執著空性體﹐永遠進不了真空﹗ 我說在動中心不動﹐心不動時念亦滅﹐無念無我一切空﹐一切念滅即生空。   修行﹐我們要時刻觀照自己﹐不要老是去看別人。   看別人﹐別人卻無法幫你成佛啊﹗ 成佛﹐要靠自己﹗ 你要是連別人都放不下﹐又怎能進到空性裡呢﹖   放下一切﹐世間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值得我們去留戀的﹗   包括一切情愛﹐也要放下。   你執著它﹐只有自己痛苦﹗ 只有放下﹐才能清靜清靜是自性的根本  

我們從愛欲﹐污染而來。   現在就要拋掉這些無明﹐回到自性裡邊﹐得大自在。   執著只有死路一條﹐不斷的輪回﹐永不休止﹗   佛就是要我們認清自己﹐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我們現在的這個世界是假的﹐就是要在假的裡面修真的。    當你找到自性本體後﹐就是見到家門的時候了。    好好用功﹐不要被外境所迷惑了。 連我們的這個身體也是假的﹐會壞死的﹐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放不下﹐到最後﹐身體壞透了﹐不想放﹐也沒得你選擇了。希望各位好好想想﹐思考我說的對不對﹖

以上是獅妹個人的見解﹐供大家作參考。阿彌陀佛﹗

 

上一篇: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下一篇:打七紀實:一個小學生的修行心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