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東林寺2016年度冬季24日閉關圓滿出關及體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7年元月25日(農歷2016年臘月二十八),天氣晴好,雞年臨近,寺內到處充滿著春節的喜慶,東林祖庭為期24天的冬季閉關圓滿結束,近百位四眾弟子於下午一點半聞板聲出關,齊聚香光殿參加了兩個小時的出關大回向和閉關感想交流。

  起自元月一號的24天冬季閉關,因緣非常殊勝,適逢2017年的第一天,新年新氣象新面貌,為了讓來自海內外的淨業行人閉關都能得以圓滿殊勝,剛畢業的第四屆研習班的眾多法師們慈悲深重,不顧冬天的寒冷,光著腳進入每間關房灑淨。閉關結束後,凡提法師帶領大家進行了虔誠的出關大回向。隨後由德京法師主持了閉關感想交流。盡管年關臨近,很多蓮友們還是留下來參加了交流活動,有近十位蓮友分享了此次閉關的感想和收獲。

  來自黑龍江的比丘師父幾年前脖子上曾長了八厘米大的結節,做手術好了又復發了,因為以前愛吃雞脖鴨脖,深知此病為殺業所致,因仰慕東林寺的道風淳厚,閉關殊勝,於是放下萬緣,不遠幾千裡一路打聽到了東林祖庭,一心閉關精進念佛,只求成辦往生大事。在關中用功辦道,入關幾天後發覺脖子兩側的結節奇跡般的消失了,感歎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希望和蓮友們蓮池海會再相逢。

  有位比丘尼師父閉關半個月前得了一場大病,經歷了生死關頭,才知道以前的佛號念得是多麼的不得力。在關中精進念佛不倒單六天,深刻認識到心力與佛力相結合才可以離苦得樂,才能與佛感應道交。

  有位蓮友來東林寺做了四個月的義工,因為照顧罹患癌症的姐姐,親眼目睹姐姐臨終前被病痛折磨的痛不欲生,不希望這樣的病痛發生在自己身上,更不願意飽受六道輪回之苦,信願真切只想求生極樂世界,一口氣在東林寺完成了三皈五戒菩薩戒和兩次閉關,她相信阿彌陀佛在她臨命終時一定會來接她去西方淨土。

  德京法師對每位蓮友的分享都做了點評:我們要相信自己是生死凡夫,修行就要走中道,閉關中不提倡斷食,修行需要靠進食增加體力。求清淨心和念佛的功夫對於修學淨土宗來說是次要的,念佛法門就要從信願下手。信願的建立是很難的,因此增長信願是我們淨業行人一輩子要去做的事。臨命終時助念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平時多在深信切願上下功夫。只要具足信願,一定能蒙阿彌陀佛的加持,臨命終時一定有一個好的往生因緣,沒有助念一樣可以往生。好好持念阿彌陀佛的名號,對於修學淨土宗來說,往生就是最大的成就,先不要急著去求品位,只求能往生淨土。我們一定要在平時好好訓練自己,長時熏修,要用我們一生來信願念佛,完成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大事。

  至下午三點半,本次閉關感想交流圓滿結束,大家法喜充滿。

  


  出關蓮友齊聚香光殿

  


  出關蓮友在香光殿進行大回向(一)

  


  出關蓮友在香光殿進行大回向(二)

  


  出關蓮友在香光殿進行大回向(三)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一)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二)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三)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四)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五)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六)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七)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八)

  


  蓮友們踴躍分享閉關感受(九)

  


  閉關苑即景

 

上一篇:大年三十:辭舊歲迎春節,納福開運過“吉”年!
下一篇:勸過年吃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