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完全取決於每個人的終極目標,而當下所有的一切都是為其奮斗。

  其實人的需要並不復雜,有食有衣有健康,這些基本的需求很好滿足,只是我們在前行的過程中,因為自己沒有成熟的定位,人雲亦雲,跟錯了人站錯了隊,與當初的願望漸行漸遠,這是我們失敗的關鍵!

  很多過來人真誠地勸導年輕人,勿貪戀於名利,勿執著於虛幻。人生如夢,水月道場,赤裸裸而來,兩手空空而去。但原本很單純的心靈,非要到染缸中浸泡,然後又要去漂白,還美其名曰修練身心。

  食是最簡單的食物,既能養身,又結善緣,可我們非要去結一身的怨,然後白衣天使下命令,再歸於當初粗糧淡味;衣,只為遮身取暖,可非要以文化時尚之名,櫃子裡的舊衣服不穿,去買做舊做破的;健康,原本一片自然,非要以各種污染去傷害,各種折騰極盡所能,到不聽使喚之時,再花高代價養身救命!

  當下很多人,先把富有的敗掉,然後再來興起,感覺很忙碌,實則真顛倒。初心就是最簡單,最原始,最純潔的當初,我們不要畫蛇添足,不要沒事找事,這也就算是一種不忘初心吧!

 

上一篇:昌臻法師:修學淨土要發什麼願?不能發什麼願?
下一篇:印光大師:這個法門看似平常無奇,利益不可思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