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施食的福報巨大,如何施食你知道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們常說放生就是救命,放生的功德很大,佛菩薩感應到你的存在很快,所以,很多人都會去放生,但是,除了放生之外,還忽略了一件行為功德的事情,這件事的功德並不比功德來的小,相反功德還是無邊無量的,那就是施食。

  施食,顧名思義,即布施食物的意思。那麼究竟是布施給誰呢?難道是布施給在世的人嗎?還是只是布施給惡鬼道,餓鬼道,畜生道的眾生嗎?其實,布施只要是給需要的眾生,不管是人、畜生、惡鬼,都是可以布施得。佛學子弟最常做的是布施給餓鬼道的眾生,因為餓鬼道受苦難的眾生有千千萬萬在挨餓受苦,這裡面不僅有在世人的冤親債主,還有過世的親人等等,他們都非常需要在世的人的幫助。而且施食的方式不復雜,幾乎人人都是可以做的,甚至是幾粒米幾滴水對餓鬼道的眾生也是莫大的幫助!施食不用花多少時間和金錢,但功德利益卻是無量無邊的。

  在餓鬼道的眾生是非常痛苦的,他們肚子很大但咽喉卻很小,自己是吃不進多少東西的。常年飽受饑餓的折磨,卻又死不了。所以,當我們給他們施食,為他們念咒,對他們的利益是非常大的,正確的施食可以為他們消除痛苦,幫他們脫離餓鬼道。試想如果他們因為你的施食而脫離痛苦,他們該有多感激你!你的福德必會快速增長!

  施餓鬼食咒語:唵烏資札比札阿辛玻梭哈 (wèng wū zī zhá bǐ zhá ā xīn bō suō hā)

  《施餓鬼食咒》來自《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佛的功德就是五百劫人天果報, 施餓鬼的功德, 立刻得到菩提種子, 得到無量的福。施餓鬼食可作大布施,行檀波羅蜜、超薦有緣,普利幽冥、廣結善緣、修得諸佛菩薩及所超薦鬼神之護佑。念誦施餓鬼食咒能消世間災厲之氣、消自業障、增滿福德、消災延壽、居處安樂、道業增進。

  佛告阿難:若族姓善男子等,既稱四如來名號加持已,彈指七遍,取於食器,於淨地上,展臂瀉之。作此施已,於其四方,百千那由他恆河沙數餓鬼前,各有摩伽陀國七七斛食,受此食已,悉皆飽滿。是諸鬼等,悉捨鬼身,生於天上。

  依此法施食之利益

  阿難: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常以此密言及四如來名號,加持飲食施鬼,便能具足無量福德,則同供養百千俱胝如來功德等無差別,壽命延長,增益色力,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羅剎,諸惡鬼神,不敢侵害。又能成就無量福德壽命。

  施餓鬼食咒的功德利益:

  佛的功德就是五百劫人天果報, 施餓鬼的功德利益, 善施餓鬼一揣之食,是人福德即是菩提,菩提者不可限量,是故福壽不可限量。立刻得到菩提種子, 得到無量的福。

  施餓鬼食可作大布施,行檀波羅蜜、超薦有緣,普利幽冥、廣結善緣、修得諸佛菩薩及所超薦鬼神之護佑。念誦施餓鬼食咒能消世間災厲之氣、消自業障、增滿福德、消災延壽、居處安樂、道業增進。

 

上一篇:宣化上人:在末法時代修行,沒有再能超過這個法門的了
下一篇:大安法師:做了種種功德,如何回向利益最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