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一生體弱多病,請問這是我的業障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一生體弱多病長期吃藥,做了好幾次手術,第三次是做截腸癌,請問法師這是我的業障嗎?

答:這當然是業障,業就是過去做了不好的行為,現在業障現前所以生病了。那為什麼會這樣子多病開刀?因為過去殺生、吃肉太多,所以現在開始不要殺生了,轉為放生、吃素、多忏悔,這樣也許很快就好了。

因為你的問題,成為我們大家很好的修行,戒殺、放生、吃素、念佛、忏悔,願眾生身心自在,經常如此。不過生病的身體反而很好修行,如果病可以加持自己精進修行,願你讓我生病,然後心力堅強了,進一步還要承受別人的病,願眾生的病苦都到我身上來,我把功德回向給眾生,為眾生念除病苦的聖號或是咒語。除病苦念《藥師經》非常好,若覺得業障重多念《地藏經》也可以。

 

上一篇:海濤法師:什麼樣的因果造成男生變女生?女生變男生?
下一篇:海濤法師:小孩患有精神官能症,要念什麼經回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