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學佛三個月在蓮友助念聲中安詳含笑往生的全遇根老先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感應錄】學佛三個月在蓮友助念聲中安詳含笑往生的全遇根老先生

  全遇根,男,1935年出生,朝鮮族,今年73歲,家住哈爾濱市平房區,退休前為東輕公司高級工程師。2008年3月診斷為結腸癌彌漫、骨癌晚期,先在哈醫大一院治療,4月22日轉平房區242醫院東輕住院處治療。這時我碰到他大女兒全健,說起她父親的情況,便與她商量,要用佛法救助老人,勸老人求生極樂國。於是下班後,我就去病房對老人進行開導。

  骨癌這種病,疼痛難忍。剛見到他時,他面色青灰,疼得叫聲不止,還吃不進東西,吃了就吐。老人家對佛法不了解,對於佛法勸導,頗難接受。

  隔天下班我又去,如此往復不捨,以佛教歷史及故事、儒佛相通的道理,迂回開導勸誘,老人逐漸稍生興趣,有些寬慰。精神和情緒漸有好轉,有些願意聽此類話題,但仍存疑,說:“你要說什麼我就相信什麼,那我不成小貓小狗啦!”

  我說:“您講得有道理,我講的不足信,咱們遵從經典,我領您讀佛經,好嗎?”老人同意,我便手把手教他念《佛說阿彌陀經》,念到末後回向文“十方三世一切佛”時,老人說:“這些字怎麼變紅了,經文發紅光!”並再三肯定沒有看花眼,原來是黑字,變紅了。我恭喜老人家,告訴他這是阿彌陀佛在加持他,令他生信心。老人聽說是阿彌陀佛在加持他,就笑了,說:“這下我可不能騙人了。”我問什麼意思,他說:“你們勸我,是為我好,這我知道。我現在已經成了這個樣子,不如勉強依你們,你們要怎樣就怎樣,並不是我的真心。現在阿彌陀佛知道了,我不能再騙你們了,我不能騙佛呀。現在相信啦。”由此初生信心,開始念佛,發願求生西方淨土。後來漸漸疼痛大為減緩,面色也變紅潤,可以吃東西,也能通便了,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像換了個人似的。病房原來壓抑、陰郁、痛苦的氣氛一掃而光,轉而成為生機、舒暢、祥和的氣氛,連醫生護士也說這間病房的氣氛咋變得這麼好啦,他們也感到舒服,但不知是怎麼回事。

  我帶領老人在阿彌陀佛像前皈依三寶、發願往生。發願後時,老人擔心地問:“往生淨土的人應該都是高尚的修行人,我這樣的普通人能行嗎?”我說:“阿彌陀佛的心情是‘縱使今日成佛去,西方彌陀已嫌遲’,只要真心願往生,阿彌陀佛是不捨一人的。”

  老人後來說見到了阿彌陀佛。當時我不在,他小女兒全薇問他看到阿彌陀佛什麼樣,他說:“有點屯,像鄉下人。”“屯”是說人很土的意思。這真是大出常人預料!全薇聽後大惑不解,心想:阿彌陀佛應是莊嚴相,怎麼會像鄉下人?晚上我來到了,便來問我。乍聽我也覺得奇怪,但很快明白過來:阿彌陀佛一定是知道他擔心自己沒有修行,怕不能往生到那麼美好的安樂淨土,所以才現鄉下人相給他看,好讓他覺得佛很親切,跟平常人差不多,以此來解除他的擔心。我們心中不由感念阿彌陀佛的慈悲,真是應機、細致、周到。

  後來又有一天晚上,我們都在,老人告訴我們,他看見阿彌陀佛從(掛在輸液架的)聖眾接引像上下來啦。我們感動不已,合掌誠心齊念南無阿彌陀佛。

  老人念佛並不主動,總是被動念的。反不如同病房楊大爺(80歲)聽我講西方勝事後,很樂意,主動念佛。為保證老人主動念佛,我為他布置作業,一天念三千佛號,用長珠計數。結果他有時念有時不念,常常靠人提醒,甚至哄著念,竟完不成,說累,拿不動念珠。我心裡暗急。

  老人也許是被病苦折磨夠了,有一天問:“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接我呀?”我說我也不知道,但阿彌陀佛會有安排的,咱活一天就念一天佛,這件事就讓阿彌陀佛來操心吧。6月10日上午,老人在病房牆壁上看到“還有六天”幾個字,下午又看見“還有五天”。我們都看不見,但也想到應該是老人過五天就往生了,便決定把他換到單間病房,好好地准備,等待阿彌陀佛接引。

  搬到單間病房後,老人說:“這個病房前兩天走(死)了一個老太太,她也要去極樂世界,但她得走在我後面。”過一日又說:“我走(往生)的時候有11 個人要和我一起往生,阿彌陀佛能接得過來嗎?我要不要和他們競爭呢?”他那擔心、認真的樣子,把我們都逗笑了。我說:“越多人往生越好,完全不用競爭。阿彌陀佛就像一塊大磁鐵,你們11個人好比11個小鐵釘,你說這塊大磁鐵能不能‘呼’一下把這11個小鐵釘都吸上去?”他笑著點頭。這11個人一定是在這醫院亡故的病人,聽到老人的病房裡常常講佛法、念佛,也發願來加入的,想不到卻給我們這位老菩薩帶來了競爭的壓力。

  之後他每天排便七八次,排了四天,我們又給他擦了澡,並請蓮友在第五天來助念。

  第六天到了,阿彌陀佛真會准時來接嗎?我們心裡也懸著。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即預約的第六天,13點15分,阿彌陀佛果不爽約,全遇根在蓮友助念聲中安詳含笑往生。當時我在上班路上,聽到消息急忙趕到醫院,他女兒說老人剛逝世。我馬上蹲在床前,在老人的耳邊說:“阿彌陀佛如約來接您,您要放下萬緣,跟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話音剛落,老人張開的下巴竟抬了一下,想必是對我的回應,真讓人感動。助念了2小時後,我要去上班,這時才得暇仔細觀察老人的面相——竟是十分明顯的微笑狀,笑得非常好看。

  6月17日上午10點鐘為老人換衣服,已過了21個小時,只見老人全身柔軟,非常軟!這下心頭疑雲徹底消散,大願大力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如約,真的接引全遇根老人往生了!我們和他的家人別提多高興了。很多人聽聞此事都為之感動,多年學佛的蓮友更是為之振奮。

  老人的骨灰撒在了松花江,同時放生水族50多箱。

  (2008年12月17日 哈爾濱黃寶新記)

  按:

  眾生心何下劣,心思佛德尊高,

  我凡如何得近,是故自局其分。

  彌陀心何慈悲,化為鄉下土人,

  平易親切樸實,泯其心中疏懼。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一定要修般若智慧
下一篇:信願法師:念佛容易往生,不依身心濁亂,只依他力引攝故(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