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陰德厚重的人,風水也會轉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風水,算命,看相都有個作用,就是通過這些相,告訴你的福報如何,陰德如何。福報不足,就廣行陰德。一般人不認命,總認為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其實因為你沒有智慧,看不到對方的福報。福報也是可見的,比如通過長相,八字,風水就可以看。如果你慢慢修,長相就發生改變,許多老法師,年輕和年老,完全是兩個模樣。這就是福報增長後,人的相就改變了。

  但人如果懂得風水後,就很愛耍小聰明,或者想占用風水寶地來蓋祖墳,蓋房子。都想通過風水來發財。這反而是天道所忌諱的。就要看你的福德能不能承載住。如果那些奢侈浪費,悭貪嫉妒的人占用風水寶地,發財後,反而對他不利,他浪費多了,馬上福報就消耗完了。就像一個燈,油代表福報,只有那麼多,你一下子發財,好比燈加大燈芯,火是大了,但油也快燒完了。

  再講一個祖墳的問題,諸位也不要迷信。歷代皇帝的墓,甚至國都建的地方都是風水寶地,都希望能江山永固。為什麼風水地形沒變,江山卻變了。這就是一個氣的問題。一般人講,氣數已盡。像人一樣,氣數盡了,就要死了。比風水更厲害的,就是氣數。

  以前也講到風水,祖墳。祖墳安置不好,確實對子孫有影響。但諸位你不要太迷信。儒家講厚葬,舉行葬禮都要花費很多錢。穆斯林,信伊斯蘭的,他們的葬禮就簡單。西藏更簡單,直接天葬。因為西藏冷,海拔高,人死了不天葬的話,可能屍體留個幾千年。天冷嘛,腐敗不了。但內地熱,屍體可以腐敗。所以就土葬。其實儒家也有定制,一般要陰德厚重的人,適合立墳墓。

  所以佛教就做的比較好,生歸叢林死歸塔。死了就到化身窯一燒,剩下骨灰就入塔廟了。甚至有些高僧大德都希望把骨灰撒入山林,或者海裡和魚蝦結緣。這是已經完全修成了。這樣子做簡單,不浪費亡者的福報。

  你只要行善積德,慢慢的風水也會轉化。如果弄壞了,好風水也會敗壞。像寺院裡頭,有人修行,都是好風水。

  你要好好修,祖墳上墓碑會流紅的。墓碑的字體會變成紅色。這就是後代有修行,有陰德,也能超度祖先。很多人想,我要多燒紙給祖先,希望祖先保佑。這是不可取的。你好好行善,祖先得到功德,他自然會保佑。

  一般來講,往生的人不要太牽掛他。有個人父親往生,他天天給他上香,拿供菜給他吃。以為是孝順,結果搞的身體很差。其實,最好的辦法,你要勸往生者放下,陰陽永隔了嘛。勸他去投胎,不要牽掛。你太牽掛了,做鬼也很痛苦。所以《華嚴經》講,菩薩在家,當願眾生,知家性空,免其逼迫。佛教的超度中,就有這層含義。

  像現在很多人迷戀做超度,拿很多東西,尤其是吃的,來放焰口。或者做施食。或者燒紙錢燒一大堆,乃至燒車子房子。你這麼搞,天天給他好吃好喝的,他在鬼道過得舒服了,就不想出離了。你看禅宗祖師,放蒙山就用七粒米而已,那有那麼多好吃的去供。你供完鬼神,就不能吃了,直接扔掉。因為精氣神已經被吸走了。

  真正讓亡者得利益的,是廣行陰德。度人道的眾生,永遠比度鬼道眾生來的重要。一個人度成就了,他就是佛。佛是人來成的。人度了,死後做鬼,也不怕。人度不了,你以為鬼更好度嗎?不是的。諸位要明白。古人講,不問蒼生問鬼神,這切實是很大的問題。

 

上一篇:位學《易經》的居士15年後轉學佛法如是說:人生因此而改變
下一篇:人到中年後,就顯現出受性格和品格影響所致的面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