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這四種​人佛緣最深,看看有你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門經常說:“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難度無緣之人。”可你知道到底自己跟佛的緣分是深是淺嗎?

  關於自己佛緣是深是淺的問題,高僧曰 : 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有佛緣。

  雖然眾生皆有佛緣,但有人因業障太重迷得太深,所以暫時佛也無法度化他,而有的人因為迷得淺,且善根很深,這樣的人,也就是世俗上所說的,佛緣很深的一類人。”

  後來高僧又詳細說,世間有四種人,佛緣最深,一起來看看,這四種人當中有沒有你?

  第一種人,相信因果之人。

  因果並不是佛教創立的,也不是任何人創立的,而是自然而然就存在世間的,且是普遍被認可的客觀規律,佛也不是最早就發現因果的人,但佛卻是把因果普及給一切眾生知道並受持的人。

  佛家經常勸導世人,要多行善事,少造惡業,因為善因能得善果,可有些人偏偏不相信因果,認為因果不可信,於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造下了更多的惡業,這樣的人佛緣就很淺,而那些從內心深處深信因果的人,佛緣就很深。

  第二種人:親近三寶之人。

  沒有福報或福報太少的人,是沒有機會去寺廟親近三寶的,親近三寶並不只是去寺廟燒香拜佛,而是喜歡親近佛法僧三寶,見到佛像或聽聞佛法以及見到高僧,都倍感親切,願意去親近三寶,這樣的人佛緣一定很深。

  第三種人:善良慈悲之人。

  這世間還有一種人,這種人可能並不信佛,但一樣佛緣很深,一個人佛緣深淺,並是看他是否信佛,而是看他的行為,是否與佛法相一致,有些人可能從小到老念了一輩子佛,但不一定就真的佛緣很深,而有些人可能到了晚年才有機會接觸佛法,甚至這一生都沒有接觸佛法,可如果他的行為,是不違背佛法的,這樣的人佛緣依然很深,一旦接觸佛法後,成就不可估量。

  這種人就是善良慈悲的人,見到眾生受苦,能心生慈悲憐憫之心,平時經常孝順父母、侍奉師長、從來不做惡事,這樣的佛緣最深。

  第四種人:學習佛法之人。

  還有一種人,就是喜歡學習佛法,深入去體會佛的大慈大悲,大智大慧之人,這樣的人可能是出家的僧人,也可能是在家的居士,也可能是一個默默無聞,不曾皈依,但卻能堅持正信佛法,並去按照佛的教導去做人做事的人。

  這四種人,佛緣都非常深,你是哪一種人?感恩閱讀與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慈誠羅珠堪布:天人能看​到你,你卻看不到天人,為什麼?
下一篇:人生不順時,在心​中默念這3句話,好運自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