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念七遍大悲咒解除蛇蠍毒的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若為惡蛇蠍所螫者。取干姜末。咒一七遍。著瘡中。立即除差。”

  “若為惡蛇蠍所螫者”:惡蛇,就是毒蛇;蠍,就是蠍子;螫,就是被它兩個針刺著了。這種毒蛇和蠍子,被螫上非常之痛;要是不醫治,會有生命危險,這叫惡蛇蠍。蜜蜂不太螫人,有一種蜂子,螫人很厲害。

  “取干姜末”:這時候,用干的姜磨成末。“咒一七遍”:念〈大悲咒〉七遍;一七遍就是七遍。“著瘡中”:著就是放到、塗到瘡上邊。“立即除差”:立刻就會把這種毒解除了;解除,就好了。

  龍腦香和安息香有辟邪的功能,因為邪神邪鬼,怕這種味道。又安息香,也是除一切的邪氣的,山裡邊所有的邪氣,都可以除去。這是用龍腦香和安息香,來用井華水煎,就可以治蠱毒的原因。

  姜是辣的,毒蛇和蠍子雖然毒,但是它這種毒怕辣,所以干姜末本來就有驅除這種毒的力量;你又能念〈大悲咒〉七遍,把它擦到螫的地方,這螫的痛苦,很快就好。這都是以毒攻毒的作用,也是一種物理的作用。

  講五行,木就克土,土就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又克木。這種的藥,也就是克制這種的病,所以病就好了,這也是一種物理作用。凡是治病,什麼藥治什麼病,這都是物理作用。

  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上一篇:大安法師:南無阿彌佗佛,佛號是最好的護身符
下一篇:戒色斷淫離欲的60種好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