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阿育王的女兒,發心造佛像,現世之中,由“丑女”變“美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阿育王的女兒,發心造佛像,現世之中,由“丑女”變“美女”

  道宣律師問一位名叫陸玄暢的天人:“在漢地發現的一些佛像,據說是阿育王的四女所造,此事非幽冥難得知其真實,請問此事究竟如何?”

  陸玄暢說:“此是事實,不必懷疑。因為阿育王的四女生得很不好看,面目丑陋,她想圖寫佛像求福,可是她所畫的佛像,也和她自己一樣的不好看,她發願說:‘佛之相好,異於常人,如何同我之形呢?’如此苦苦的祈禱,經過一年,感佛現身,她自己的本形也改變了,丑女一變而成美女。阿育王問她改形之由,她就述其所願,感報佛恩,就廣造佛像,送往各地供養。現在的玉華、荊州、長沙、揚都,高惺以及京城的崇敬寺像,都是阿育王四女所造。育王將此等像,令詣鬼神,隨緣所感,流傳四方。

  “崇敬寺的地方,本是古戰場,西晉末有五胡之亂,兵戈相殺,地下堆的人骨,今掘猶得,所殺無辜殘害酷濫,所以諸鬼神等攜來佛像以鎮之,令諸冤魂得生善處。”

  ——出自《感通記》唐代‘道宣律師’與天人‘陸玄暢’對話

 

上一篇:大安法師:佛號是最好的護身符
下一篇:宣化上人:繞塔為什麼要三匝?拜塔、繞塔時,應當這樣發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