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雲:愛面子的人他絕對忍不了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又得加快點速度了,第五個,放下面子,就這臉面。很多人,有那麼一句話,說死要面子活受罪。咱們在座有多少人是這個?要這個臉,要這個面子,撐著。我這個人好像就不太講究這個,什麼都直來直去的,我不講究什麼面子。有很多人就是為這個面子活,所以才那麼苦、那麼累。有為情所累的,有為物所累的,還有為面子所累的,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所謂的面子,好一點說就是叫自尊心,壞一點說就叫虛榮心。你有這個虛榮心擱這鼓搗著,你真是活得很不潇灑,很疲憊不堪,很可憐。另外愛面子的人修不了忍辱,你像我就不愛面子,人家都把我糟蹋到那種程度,要把我踩到大糞堆裡去了,我這面啥事沒有。所以我覺得我忍辱這一關好像基本過來了。別人說我啥我不在意,我心裡現在連難過都不難過了,他說了,我就想,「有則改之,無則嘉勉」,都是我的老師。《金剛經》不是說,「一切法得成於忍」?咱們修行人如果不能過忍辱這一關,也成就不了。所以要面子這個事真是耽誤你修忍辱,愛面子的人他絕對忍不了辱,別人說一句話就臉紅了,是不是?再一說,激怒了。這個我們要注意。

  選自 般若之舟—看破放下是成佛的必由之路(二)  劉素雲老師主講  (第七集)  2012/6/20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檔名:56-125-0007

 

上一篇:道證法師:慚愧的衣服,是諸莊嚴裡面最莊嚴的
下一篇: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第五十回拜寂靜婆羅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