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有人不擇手段害你,有個好辦法可以解除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悲咒〉

  解除惡怨橫相謀害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若為惡怨橫相謀害者。取淨土。或面或蠟。捻作本形。於千眼像前。咒镔鐵刀一百八遍。一咒一截。一稱彼名。燒盡一百八段。彼即歡喜。終身厚重相愛敬。”

  “若為惡怨橫相謀害者”:要是有人和你有怨仇,或者有什麼誤會,或者因為什麼事情發生意見;他想不擇手段,用種種陰毒的方法來謀害你,對你不利。

  在這個時候,“取淨土”:你取清淨的土。“或面或蠟”:或者是五谷所作的面,或者用蠟。“捻作本形”:你把它捻作想要害你那個人的形像,或者捻成你自己的形像也可以。

  “於千眼像前”: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像前。

  “咒镔鐵刀一百八遍,一咒一截”:你把镔鐵刀子,咒念它一百零八遍。然後再念,每念一咒,把這個人的形截成一段。

  “一稱彼名”:你截成一段的時候,就念一聲要害你那個人的名字。

  “燒盡一百八段”:然後,把它燒了。由這個燒,可見是不可以用土的,應該用面或者用蠟;因為土燒不著,蠟、面,都可以燒起來。燒盡一百八段,因為你把它剁成一百八段。

  “彼即歡喜”:那想害你的人,就不會再想謀害你了。

  “終身厚重相愛敬”:對你就生出一種歡喜心。終身厚重,就是這一輩子,對你都忠厚、都很尊重你的,對你就相愛敬,不會再有謀害你的思想。

  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上一篇:梁皇寶忏第六天,四個小孩排著隊,一路跟她揮手告別
下一篇:印光大師:勿以躁妄心求感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