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持咒念誦如何做到心氣合一03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懷瑾 :持咒念誦如何做到心氣合一03

  很多學佛的人都躲在色殼子裡搞,口口聲聲四大皆空,全是妄語。你哪裡空得掉、沖得出來?等於黃龍禅師罵呂純陽祖師,原來是個守屍鬼!所以教你修白骨觀、死觀,兩腿一盤坐在這裡,這個屍體幾十斤臭肉一擺,身心內外皆空,我與虛空合一,還管你這一堆死肉干嗎?這個氣魄都沒有,如何學佛?假使有這個氣魄,你們的念誦就很容易到達昨天講《楞嚴經》上,文殊菩薩說到普賢菩薩的那個修法。那四句怎麼說?【心聞洞十方,生於大因力。初心不能入,雲何獲圓通?】

  這樣一口氣一口氣念,同你練九節佛風一樣。念到後來連肚皮都癟進去了,沒有了,還在念;最後放松,自然吸氣,充滿了再開始念,比你練九節佛風,什麼氣功都有效。身體、精神越來越健旺,乃至兩腿坐不住,氣脈念好了,一直念到下面氣通了,自然經過屁股那裡,一路一路都會自己震開了,到了大腿、膝蓋、足底心,連十個足趾頭都在發樂。氣通了,一身都暖和了,甚至想脫衣服才好哩!而最後連所穿衣服都沒有感覺,也沒有身體的感覺,完全在一片音聲海中,音聲海是什麼?——空的。念念皆空,念念皆有。然後法界同聲,此身同空,投入本尊佛母與我合一的心海中。

  然而為什麼現在改變方式,教你們可以瑜伽念呢?因為看你們不行。即使聲音停了,鍵槌(木魚引盤)一下停了,全堂靜了下來,心中還是要此聲此音繼續瑜伽念誦,還是“南無薩哆喃……”一路下去,不過一個是正常發音,一個是聲自內發,聲自內發是什麼法門?知不知道?昨天正好講過《楞嚴經》。哪四句?【心聞洞十方,生於大因力。初心不能入,雲何獲圓通?】

  “心聞洞十方”,非得“生於大因力”不可。為什麼你們不能入,這不就明明白白了嗎?!因為你們不能入,所以“雲何獲圓通”?假使能入那個“心聞洞十方”的境界,你早已進入普賢菩薩的行願海去了,所以要“生於大因力”,發起真正學佛的大願心啊!

 

上一篇:仁清法師:病人將終之時,一發千鈞,要緊之極
下一篇:南懷瑾:怎樣找到自己的心?0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