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令人震驚的慈悲!原諒你,只是因為你承擔不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na  mo  a  mi  tuo fo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是這樣嗎?

  白隱慧鶴禅師是一位得道高僧,生活作風嚴謹,戒行莊嚴。離他的寺院不遠,有一戶開布店的人家,全家都是白隱禅師的信徒。

  某天,這戶人家氣急敗壞地抱著未婚女兒所生的嬰兒前來興師問罪,因為女兒說孩子的父親是白隱禅師。

  這位信徒聽了女兒所說,簡直像天崩地裂一般,萬萬料想不到竟有這樣的事,因為白隱禅師是他最敬重的人呀!

  他怒氣沖沖地拿著木棒,看到白隱禅師,不由分說先痛打一頓:“你這個道貌岸然的和尚,看你和我女兒做的好事!”

  “我和你的女兒什麼事啊?”

  “哼!你還耍賴!”說著,對白隱禅師又是一頓毒打,然後憤憤地把嬰兒朝白隱禅師面前一放,說:“這是你的孽種,還給你!”

  白隱禅師大概明白了是什麼情況,也沒有反駁,只是苦笑兩聲,淡淡地說了一句:“是這樣的嗎?”

  從此,白隱禅師只得經常抱著孩子到村莊上去化些奶來喂養嬰兒。民眾再也不相信、敬重白隱禅師了,常常羞辱他、罵他,禅師卻從來都不辯白。

  一年後,那位未婚少女終於向父母認錯忏悔,吐露出實情。原來孩子的父親另有其人,這對夫婦非常懊恨冤枉了禅師。

  有一天,他們到禅師的寺院裡去,送了許多供養的禮品,說明事情的原委,請白隱禅師原諒,並表示要把嬰兒帶回去。

  白隱禅師依然只是淡淡的一句:“是這樣的嗎?”便把已經長得非常天真活潑的孩子還給他們。


可以等一下嗎?

  伏龍寺因污窩藏了朝廷欽犯,而被圍剿。官兵在練功房的深處找到最後一位方丈。

  官兵舉起手中的屠刀正要動手,卻聽方丈說:“你可以等一下嗎?”

  官兵說:“早晚也是死,為什麼要等?我還是早點送你上路,你好早日投到一個平民家,再也不要做和尚了。”

  他的話還未說完,老方丈已騰空而起,飛上數丈,霎時又墜落下來,落地時依然保持著剛才打坐的姿勢。等落下來的時候,官兵發現他已經圓寂了,眼角還掛著一滴晶瑩的淚。

  據記載,老方丈是修得正果的阿羅漢,任何人只要砍傷阿羅漢身,都要墮入無間地獄。這位老方丈悲憫要弑他的小兵,寧可提前結束自己的今生,也不想看他造下惡業,那眼角的淚正是蓮花上那最美的露珠。


你不知道嗎?

  民國初年,軍閥割據時代,一位大帥備下素宴邀請當地有名的高僧,想問問蒼生世事。席間,高僧發現在滿桌精致的素肴中,有一盤菜裡竟放了一塊豬肉。

  高僧的隨從弟子故意用筷子把肉翻出來,打算讓大帥看到。高僧卻立刻巧妙的把肉給遮擋起來,移到不容易被夾到的地方。

  弟子不解其意,不一會兒,又公然把豬肉翻出來。

  高僧說再度遮掩,對弟子說:“你不知道嗎?”

  弟子不知其意,納悶了半天。直到宴席結束辭別大帥,在回去的路上,徒弟問:“師父,剛才那廚子明明知道我們不吃葷的,為什麼把豬肉放在素菜中。徒弟只是要讓大帥知道,處罰他而已。”

  高僧說:“每個人都會犯錯,無論是‘有心’或‘無心’。如果剛才大帥看見了豬肉,盛怒之下把廚師槍斃或嚴重懲罰了他,我們豈不是白白送了人家一條性命。出家人,慈悲為懷。我們要幫忙讓好的變的更好一些,壞的事情,不要讓它再壞下去。”



 

上一篇:海濤法師:這樣的心態,不能得到戒體
下一篇:果報一定會回到你的身上,這是唯一真實的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