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把父母送養老院行嗎?這個老人一句話,點醒無數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把父母送養老院行嗎?

  2019年9月29日豐縣孝悌文化培訓公司傳統文化交流大會答疑環節中,一位女士咨詢:

  “秦老師,我媽身體不好,但是自理能力還是有的。我平時工作比較忙,時間比較少,既要照顧孩子,又要照顧我爸;其他兄弟姐妹都不管,我想把我媽送個條件比較好的養老院,行嗎?”

  “我問你,你想讓你的家過得好嗎?你想讓你的孩子好嗎?”秦老師問。

  “想。當然很想!”女士答。

  “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好,讓你的家過得好,兄弟姐妹誰不管你媽媽你都不要計較,不要有怨言,你都要管!

  如果你能這樣做的話,我負責地告訴你,他們家的福報都會跑到你家來的。你們兄弟幾個不就這一個爸一個媽嘛?

  這是你們家搖錢樹的老根兒,誰‘澆’誰旺,誰‘澆’誰好。如果,你不但能把你爸媽照顧好,還能把你的公婆照顧好,你的孩子肯定聰明伶俐又省心,你的孩子還個個都是賢孝子孫呢。

  尤其當著你兒女的面,也要和言細語對待老人,好吃好喝的供養他們。

  每天做好飯菜,你告訴孩子,你不能先吃,先給爺爺奶奶吃,先給姥姥姥爺吃。你想想看,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你。

  等到你老了,你的孩子也會說,讓爸媽先吃,是不是?現在好多人去外面找老師教孩子,去哪找呢?真正的好老師是自己的言傳身教。”

  “是的。是的。”女士有所覺悟地說。

  “我們總是寄希望花錢讓別人教咱的孩子,大錯特錯了。我們每天的一言一行,甚至一口飯、半碗菜,都能讓你的孩子記住一輩子——‘我的爸媽是怎樣照顧爺爺奶奶的’。

  天底下最大的一個字是‘孝’字。

  孝——頂天立地;孝——能脫貧致富;孝——能人財兩旺。

  如果你用真誠心孝敬父母和公婆,照顧他們,不怕苦不怕累,這也是給你自己的老年留條幸福的道。等你年紀大了,子孫成才又賢孝,到那個時候誰不羨慕你呢?”

  聽到這兒,女士受到了觸動,連連稱是。

  “我舉個例子給大家聽,有河南的妯娌倆來找我咨詢。嫂子長得又胖又壯,弟媳婦也胖,但是身體差得很,需要人扶著走。

  她說,老師,我和我嫂子住前後院,我嫂子身體怎麼這麼好,我身體怎麼這麼差呢?

  我問她,你家老人跟誰過呢?她說,那還用說嘛?她是嫂子,是她照顧。

  我說,所以你身體不好。因為你懶,你不想照顧老人,當你不喜歡老人的時候,你老了還想有好身體,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嘛?當今社會是十個孩子不嫌多,一個老人沒處擱。這都是愚癡的兒女做的事。

  老話說,孝子孝子,孝順老子。世人都弄顛倒了。現在的人都去孝敬兒子了,卻不知道孝敬父母。

  你堅持做一個正常人,你的父母誰不照顧都不用計較,你照顧,誰不管你管,十年二十年後,你再看看其他兄妹幾個家庭的日子,指定沒有你過得好,為啥呢?

  老太太炕頭坐,一福壓百禍啊。世人不懂,這老人貌似跟著你,你照顧他們,但是給你消多少災,免多少難,增加多少福報,多到無法計算啊!

  不爭不貪,福祿無邊。一爭一貪,災難現前。回去吧,好好想想我說過的話,該如何抉擇就看自己想過啥樣的日子了。”

  女士聽完後 連連稱是,連連稱謝。

  父母是我們每個人的第一大福田。行孝道就是種福田,比求神拜佛功德還大。

  力行孝道,上對得起列祖列宗,下對得起子孫後代,則接通福慧之路,打開你的財富和幸福之道。

 

上一篇:憑良心道德做事,他的福報遲早會現前
下一篇:現代人傷精的方式與身體表現,補精方法之全攻略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