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一生所造作的善惡到臨命終時都會出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是一生善惡在這個時候都會現前,如果他平常心善行善,他見到是好的境界。但是你平常如果做善,《地藏經》上也講得很清楚,你一生行善,臨終的時候也一樣有惡道的鬼神變成家親眷屬要來接引你入惡道,做善都有鬼神變成家親眷屬來接引墮入惡道,何況在世時沒有做善事做惡事?一生如果都造作惡業,到這個時候冤親債主都找上門來了。這就是說一個人一生所造作的善惡到臨命終時都出現了。所以我們平常要有警覺性,要積功、要累德,所以念佛功夫愈早成就愈好,不要等到退休,等到小孩長大,七等八等,無常是不等人的。我以前住在景美圖書館的時候,四樓有一位陳居士,這個陳居士我每次要到達拉斯或是新加坡打佛七的時候都會找他去,他每次都跟我說,小孩還小走不開。去年一個腎髒出問題要洗腎,一個星期要洗四次,比我還年輕,現在他想打佛七也沒辦法了,一個星期要去醫院洗四次。所以念佛要趁早,等到他小孩長大,他業障都現前了。所以有機會我們就要把握,有時間趕快來念,不要等什麼,七等八等都來不及了。這一定要覺悟,我們一生當中這件事情是最重要的。

  摘自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菁華 (第二集)  2000/9/9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WD05-001-0002

 

上一篇:淨空法師:別的事情都不是重要的事情,這件事人生第一重要
下一篇:高效系統戒色法:《戒色七部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