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學佛也是這樣,我們今天的努力為了未來家庭的人天福報,加上最後我們回天之路。看看別人每天四五點起來念經,這種勤勞換來了家庭的平安和富有。我們要努力精進的學佛,懂得因果是定律,學佛是因,成佛才是果。我們年輕的時候在長身體,我們很天真、很快樂;在五欲六塵的紅塵當中,我們開始變了,變得非常自私,就知道自己不知道別人,開始不長身體長心眼了,我們活得累了,因為我們心中充滿懷疑、充滿嫉恨,總是把別人往壞處想,自己會活得越來越孤獨,經常的孤獨,久而久之就成為自閉症、恐懼症、憂郁症。要學會解脫,就是把自己變得簡單一點,那就是開悟;開悟就把自己變得更加隨緣一點,那就是學佛;把自己變得無有惡緣都是善緣,你才能讓自己成為人間的善緣菩薩。

 

上一篇:淨空法師:就算極其親愛的人,每天板著臉看他,也會變成冤家對頭
下一篇:戒色成功的基礎在於積德行善,孝順父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