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忍受得​了這幾種委屈,你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詩歌寫到“委屈是一劑毒藥,可以讓弱者變得更弱;委屈也是一味良藥,可以讓強者變得更強”。誠然,人生在世免不了要受到各種委屈,世界本就沒有絕對的公平,生活也總會欺騙你,給你制造麻煩,但如果你想要變得強大,就必須學會承受委屈。

  忍受得了這幾種委屈,你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世態炎涼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這個社會非常現實,很多時候人與人的相處無外乎就是利益相交。一個人在富有的時候,往往身邊車水馬龍;而當他落魄落難的時候,這些人就會遠離。最容易看出一段關系真假的時候,就是當你陷於人生低谷遭受挫折時。所以人不需要自憐,也不需要將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

  忍受得了這幾種委屈,你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遭遇不公

  在生活中你的付出與收獲往往不成正比。職場裡明明你的成果,往往卻被別人搶奪益。對於那些無力改變的不公,一定要說服自己去接受,然後轉化為一種想要強大的意志力。你要記得只有你的能力越強,你所遭遇的不公才會越少。

  忍受得了這幾種委屈,你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不被理解

  當你覺得自己無比正確,但別人卻表示無法苟同,甚至表現出截然相反的觀點。這時候很多人就會變得很生氣,甚至最後轉化為一種發洩,這樣的行為無效而又愚蠢。你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當你不被理解,最好的辦法不是歇斯底裡,而是轉過頭不予理睬。讓世界證明你的正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你不能苛求人人都懂你理解你。

  忍受得了這幾種委屈,你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承受住那些生活的委屈,你才能更加獨立,自身才能越來越強大。

 

上一篇:供養獨覺發大願,出生富貴證不還
下一篇:你見​過聰明者與人爭對錯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