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四沙門果,不求自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經文】:若聲聞人聞此陀羅尼,一經耳者,修行書寫此陀羅尼者,以質直心如法而住者,四沙門果,不求自得。

  第三條理證呢,“若聲聞人”在前面我們也舉過了,“聲聞”人,小乘根性的人,既然說“利益三界”就包括了修行人。“若聲聞人聞此陀羅尼,一經耳者”。咱們前面講過了,“修行書寫此陀羅尼者”,過去有一種法師以抄經書為修行法門,抄經書啊,因為過去印刷非常的不便。有的法師呢能夠講,有的法師呢不能講,但是他抄書流通利益眾生。書寫也是一種修行法門,書寫經文啊,畫佛像啊。書寫咒語啊等等。或者是下面“以質直心如法而住者”,這個“住”就是一種觀修,“以質直心”就是平等心、平直心、平常心、空觀心、無染著心,也有無雜亂心這個含義。這裡帶有點修行方法的含義。“四沙門果,不求自得”。“四沙門果”我們以前講過了,實際上是小乘修行的初果一直到四果。“不求自得”。在這裡出世間功德,我們講完了。接下來呢應該是講世間利益!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與妙用》

 

上一篇:仁清法師:自然成就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
下一篇:善不積累,不足以滅除邪淫,一身正氣就是你最好的戒色防護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