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普門潮音 ​造塔功​德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造塔功德經

  《造塔功德經》一卷,唐地婆诃羅譯,收錄在《大藏經》第十六冊。敘述了造塔之法及塔所獲功德。經文內容是以觀世音與世尊兩番問答而展開:

  第一、佛在忉利天宮時,觀世音為與會大眾請問世尊造塔之法及塔所得功德之量。世尊告訴觀世音:若諸天眾及未來世一切眾生,隨所在地未有塔之處,能於其中建塔若高出三界,或小如庵羅果;或至梵天,或矮小如針;或覆蓋三千大大千世界,或小如棗樹葉。於彼塔內藏如來所有捨利或其一發、一牙等;或於塔內供養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經,或一四句偈。其人功德如同大梵天王,命終之後生於大梵天,或生五淨居等,其功德與諸天無異。

  第二、觀世音重問世尊:如何是如來四句之義?佛先以偈答:諸法因緣生,我說是因緣,因緣盡故滅,我作如是說。再以長行解說:一切因緣及因緣所生的諸法皆體性空寂,亦名佛陀法身,若有人解了如是因緣義,是人即為見佛法身。

  最後觀世音菩薩及與會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總之,此經宣說了造塔功德不可思議,以及解說了供養塔院的因緣真實義即能見如來法身,此為後世塔寺信仰者提供了造塔功德的可靠依據。

 

上一篇:廣行​檀度
下一篇:證嚴法師:時時守好自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