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信心對人是多麼地重要,學佛人要有信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個短故事告訴大家,信心對人是多麼地重要。古時候,有一位將軍,接到皇上的命令,要出門去遠征。將軍很擔心,因為這是一次重任,他怕自己打不了勝仗。將軍的父親拿出來一個葫蘆,對孩子說:“不用擔心,我的孩子,這個葫蘆裡裝的是必勝的寶物,只要你帶著它,寶物會幫你打勝每一仗的。”將軍接過葫蘆那一刻,馬上信心百倍,覺得自己這次一定能打勝仗。然後他把葫蘆掛在腰間,率領著隊伍出發。

  古時候部隊出發都要擊鼓鳴號,浩浩蕩蕩出發了。然後他一邊騎著馬一邊把葫蘆掛在腰間,他父親在最後還跟著他叫呢:“兒子啊,你千萬不能打開葫蘆啊。”後面傳來父親的關照。“知道了,父親。”就走了。將軍摸一摸腰間的葫蘆,信心百倍,真的一路所向披靡,勢不可擋,每一仗都打得非常漂亮。將軍愛惜它的葫蘆,連睡覺都放在他的枕頭邊上。

  古時候部隊出發都要擊鼓鳴號,浩浩蕩蕩出發了。他一邊騎著馬一邊把葫蘆掛在腰間。他爸爸最後還跟著他,叫:“兒子啊,你千萬不能打開葫蘆啊。”後面傳來父親的關照。“知道了,父親。”就走了。將軍摸一摸腰間的葫蘆,信心百倍,真的一路所向披靡,勢不可擋,每一仗都打得非常漂亮。將軍愛惜他的葫蘆,連睡覺都放在他的枕頭邊上。

  由於將軍老是打勝仗,他的名字早就讓敵人害怕。休息的時候,他心想:葫蘆裡到底是什麼寶物?他想看一看,真的這麼靈嗎?將軍很好奇,打開了葫蘆的蓋子。從葫蘆裡倒出來的並不是什麼寶物,而是一小堆普通的沙子。“什麼?原來我沒有什麼寶物啊!”將軍大大地吃了一驚,馬上覺得心裡沒了底氣。“沒有寶物,我怎麼打勝仗啊?”將軍擔心起來,心裡很亂。

  沒想到,天沒亮敵人就發起了進攻,將軍心神不定地指揮著隊伍,生怕自己會吃敗仗。結果這一仗將軍大敗,接下來將軍又連連地失敗,潰不成軍地逃回了城裡。當將軍逃回家裡的時候,父親對他說:“兒子啊,世界上本沒有什麼寶物,我給你的只是一種自信。可是當你連自己都不能相信的時候,你怎麼能不失敗啊?”

  學佛人要明白,我們學佛人心中的寶物是什麼?菩薩啊!所以,將菩薩放在你的心中,你的心中就有佛的道場;有佛的道場就會增加你的信心和力量。不管什麼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首先要有信心;有了信心,心中要定一個大目標——救度眾生,只有有願力才能圓成佛道。真正的自信是行為,只要相信,你就會有願力。你的行為一定會讓你在生活中一帆風順,修心一門精進,學佛一世修成!

 

上一篇:證嚴法師:時時守好自心​
下一篇:聖嚴法師:語言藝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