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殺生業重,該怎麼做,才能消除業障、不影響後輩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以前是做廚師的,後來學佛了才知道以前自己殺業太重,身上業障太深,我聽其他人說還會影響後輩,師父能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消除業障、不影響後輩嗎?感恩師父。

  :阿彌陀佛,針對這個問題我有以下幾個建議:

  第一, 你可以放生。放生,要如理如法請法師設壇去做,達到真正放生的目的與意義。有時候一些在家眾帶幾個人去放生,念念大悲咒,念念三皈依,然後就放了。我們放生的目的要純正,為了放生而放生,是無功德可講的。真正的放生就是刀下救命,而佛教如理如法的放生又不僅僅是刀下救命,還要讓它聽經聞法得度,成為佛子。獲盡天年速生淨土。這是真正圓滿的放生。而居士非三寶,不具備為眾生皈依的條件。

  第二, 真心發露忏悔,並去寺院對你所傷害的生靈做超度,不然你生生世世都在負重前行。你這一世是什麼果,就知道你宿世造的什麼業,這一世種什麼因,就知道你來世是什麼果。如果說那時候不懂這些,還會有因果嗎?這就像一個說我對法律不明,殺幾個人可以不承擔後果嗎?不可能。不論你信佛不信佛,不論你了解不了解因果,只要造作了,因果關系都是要產生的。

  第三, 最重要的一點,永不再做。不要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說為了生活,為了生計……

  會不會對後一代產生影響?是會的。講到這裡,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案例。一四年的時候師父在廣州,有個善士他家女兒生了很嚴重的病,醫院已經不治,然後請我去做佛事,他們家就是以殺雞殺鴨為生。問他們做佛事之後,能不能不再殺生。他們說可以,過了幾天又變卦了,說我們家就是以此為生,如果不殺生,吃什麼喝什麼?

  難道不殺生就沒有辦法生活嗎?別的行業都不能做嗎?這都是借口,貪心欲望放不下,最後的苦果是要自己承擔的。

  願你以法為師,自度度人。

 

上一篇:犯邪淫後如何使果報變小或消除果報呢?
下一篇:印光大師:念佛心不歸一,由於生死心不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