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吃素、念佛也很短命,其實我已經延長兩倍以上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些人曾經跟我說:“你吃素、念佛,也是年輕就生病,哪有不殺生就會比較健康、長壽?念佛就會消災延壽呢?”

  在這裡,我可以向大家說一件事情——

  在我初三的時候,有一天放學,曾經發生一次車禍。撞得倒在路上昏迷不醒,腦震蕩。撞到我的人他不敢走,他很善良,趕快掀我的書包,拿一本薄子去學校調查,調查我的住所,要通知我家。哪裡知道他所拿到的,是我一位同學的數學筆記,所以他去學校調查完,就通知那位同學他們家。還好,那位同學已經回到家裡在洗澡了。她爸爸看到有人來通知說她車禍,覺得很奇怪,就叫那個同學趕緊出來。那位同學聽了嚇一跳,說:“啊!是郭惠珍借我的筆記,郭惠珍發生車禍了。”她講完,別人才知道要通知我家。那次車禍撞到的時候,記得我飛了很遠,摔下去那一剎那的念頭就是:“我會死掉了!”然後,後腦撞到地上,痛了一下就不醒人事了。

  世間實在很無常,本來是很健康、很好,也沒有想到說,放學的時候會出車禍,撞到的一剎那間,命運就改變了。世間的人那麼多,他沒有去撞到別人,剛好撞到我,這就是我過去的惡因成熟了,果報現前就要受苦。那個時候,雖然我已經開始吃素、信佛,但是平時都沒有在用功念佛,臨時也念不出來。所以,災難到轉不過去,就要受苦。當我考完高中聯考的時候,我一位堂妹,她在台大讀書,她就介紹我們去拜訪一位很會算命的女士。這位女士是看到我伯父的名字,她就可以講出他這一生要開三次刀。確實沒有錯,他年輕的時候開盲腸炎,中年開腎髒結石,後來又開大腸癌。而且,她連他的死亡日期,是幾月幾日幾點都預先算出來,跟我那位堂妹說。當然,這並沒有讓他本人知道,但是她確實算得一點都不差。當時,我們全家人是半信半疑,很好奇去拜訪她。她一看到我的爸爸就說他的職業是醫生,而且連他之前訂婚的對象被炸彈炸死,都可以算出來。她也可以算出我的爸爸是幾歲父親過世,幾歲母親過世。而且還跟我爸爸說:最近你哥哥剛過世不久,墓土還沒干。

  她算我的時候,第一句話就說:“你不可以殺生喔!你有吃素嗎?”她說這句話,使我的爸爸覺得很心服。因為如果她算命是用猜的,跟一個才剛國中畢業的學生猜這樣,猜對的可能性是很少。因為當時我是很胖,臉很圓,外號叫作“嘟嘟”,很多人根本都不相信我吃素食。然後她又說:“你若不是吃素、拜佛,初三車禍就死了。”而且說:“你若不吃素、念佛,是活不過十八歲。”

  這不只是她一個人這樣說,很多位算命的人,都算得出來我發生車禍的事情,而且說:本來那時候就該死了。所以說,我如果活到三十六歲,也已經是十八歲的兩倍長了。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吃素、念佛也是很短命,其實我已經延長兩倍以上了。

  我過去世所種的因,若是殺生很多,這輩子當然多病又短命,這只有自己忏悔、改過,改變自己的因,徹底戒殺、放生、念佛,來轉變自己的果,這不是求人、求鬼神可以求到的結果。

  說實在的,現世的消災延壽,並不是我所求的,我念佛,是希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趕快成佛,來度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

  從前的大德有對我們開示說:我們若是一心念佛,和世間的因緣還沒有盡的時候,就會消災延壽,病會趕快好起來;如果和世間因緣已經盡了,就可以隨阿彌陀佛去西方留學,所以都不用求,也不用操心,念佛就好。

  以上是我們說戒文:“見眾生造今世後世惡業”這句,順便講到勸大家照因果道理來修持,不要誤會說,我吃素、念佛,也沒有健康、長命。這樣我就很罪過,要向大家忏悔。我是自己過去的惡因成熟了,這世要受不好的果報,還好有吃素、念佛,使我可以重報輕受。是我不會修行,修不好,心念有時好、有時壞,所以身體才會有時好、有時壞。

  在佛門,有很多修行很好的人,他們的心地,“因”種得很好,就可以將自己的命運轉變得很好。我們大家有很多好的模范可以學習,不要看我不好,就沒有信心,我不好是因為我的因種得不好,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佛法的問題。

 

上一篇:淨空法師:今天擊法鼓、建法幢不必在寺院,寺院幾個人聽
下一篇:蕅益大師:上品上生三種人,首雲:慈心不殺,具諸戒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