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為了平安幸福,不要吝惜你的祈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應該首先憶念上師三寶,這樣一切都會如願以償。我們都希望事事順利,但卻不知道要憶念和祈禱,有的人根本不懂這個道理,有的人雖然明白但不是很深信。

  我們皈依三寶進入佛門的時候都學習過皈依戒和皈依的學處,知道行住坐臥任何時候都要憶念上師三寶。你要去何方就要祈禱何方的佛菩薩,比如說去東方,就要祈禱東方不動佛以及東方所有的諸佛菩薩,去西方就要祈禱西方的教主阿彌陀佛以及西方所有的諸佛菩薩。

  我們每天的早晚課裡也有《八吉祥頌》。《八吉祥頌》後面的小字也注明了,做任何事情之前先念一遍《八吉祥頌》就能吉祥圓滿。有這麼大的功德和利益,但是我們很多時候都不念,這是為什麼呢?我們要好好問問自己。

  我們都特別希望順利平安,你有這個願望為什麼不祈禱上師三寶、不念《八吉祥頌》呢?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都知道有這個竅訣,但卻沒有真正利用起來,實際上就是對祈禱上師三寶的功德和利益、對念誦《八吉祥頌》的功德和利益沒有深信!不相信上師三寶,不相信因果,問題就出在這裡。

  如果你心裡還有疑惑,說明你的心還沒有安定下來。雖然也念《八吉祥頌》了,也祈禱上師三寶了,但是坐汽車、火車、飛機時還是提心吊膽的,如果你深信了,沒有絲毫的懷疑,還會這樣嗎?這說明我們學佛修行有問題。還說什麼“我要修中觀、大手印、大圓滿……”有的人還埋怨“上師怎麼還不給我們灌頂,還不給我們講大圓滿呢?”看看你自己的根基和修行程度。

  大中觀、大手印、大圓滿都是佛菩薩的境界!你現在連世間的正知正見都沒有怎麼修這些呢?什麼是屬於世間的正知正見?就是皈依三寶、進入佛門、深信因果、深信輪回,對上師三寶有堅定的信心,對輪回過患、因果不虛有堅定的信念。如果連這些都沒有,就是連出世間的基礎都沒有。

  ——摘自2010《勝利道歌》講記(一)

 

上一篇:印光大師:2.末法眾生為什麼必須念佛呢?
下一篇:達真堪布:認真不是執著,放下不是放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