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慧禮法師:利比裡亞機場經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利比裡亞機場經驗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摘自慧禮法師手稿)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因為一場輪椅捐贈的儀式,我抵達加納阿克拉機場。加納和南非有兩小時的時差,在阿克拉必須等到十一點才能轉搭GH510飛往利比裡亞的蒙羅維亞。機票上注明有過境旅館可以休息,所以在過境室裡,向加納航空的服務人員要求到過境旅館休息,服務人員只有淡淡地說“你坐下”。

  呆坐了一個小時,看到有人在登機,我將機票附有過境旅館的說明書交給櫃台人員,櫃台人員為我辦好登機證,只淡淡地說“你等著”,我只好留在過境室等待。但心裡明白,應該不會有過境旅館的服務,西非國家在過境室裡有冷氣吹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怎能奢望過境旅館的服務。

  耗在過境室裡,沒有任何班機的起降廣告牌,只有在每次播音時,豎起耳朵注意聽著廣播播報起飛的班機號碼。十一點過去了,仍然沒有GH510起飛的消息,前一晚的飛機上沒有素食可吃,第二天早餐也沒得吃,中餐更沒人理會,又渴又餓,在機場的吧台裡,用一美金買了一罐可樂補充體能。十二點過去了,仍然沒有GH510的消息,又閒逛到免稅商店,就只有兩家店鋪。看到架子上有餅干、汽水可以充饑解渴,盡管平時不吃餅干零嘴,現在看到餅干可是精神為之一振。

  十二點三十分終於播報GH510開始登機檢查的消息,大約兩百多人排著長長的隊伍,一一通過行李檢查。登機室裡擠滿了人,嘈雜的人聲,也沒冷氣,氣氛顯得躁悶。往停機坪望去,GH510班機正在搶修引擎。就等引擎修好,下午兩點三十分班機終於起飛。

  下午三點三十分,飛機在阿比讓降落,上下旅客,旋又飛往蒙羅維亞。老舊的飛機上,坐著滿滿的旅客,真擔心它載不動,在阿克拉看到搶修引擎的一幕,令我回想起兩個月前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機場跑道邊,十幾架報廢的飛機殘骸,東倒西歪的橫躺一片,活像飛機墳場。非洲國家成了飛機終點站,老舊不堪的飛機全賣到非洲去,卻又在非洲逞其余勇大顯身手一番,但是看到飛機蒼老的身影,機艙內老舊的設備,內心總是少了安全感。

  蒙羅維亞是利比裡亞的首都,國際機場辦公場所小得可憐,就像台灣的鄉村火車站的規模。提領行李的房間,不到一百平方米大,一時間擠進兩百多人,混亂、擁擠、嘈雜、悶熱,真想退出這裡。前來接機的“大使館”張秘書一再交代,必須看緊行李免得遺失,所以只好擠在人群中。

  在這混亂的人群中,人人聲嘶力竭,拉開喉嚨窮喊。整個行李室內,超過一百二十分貝的高音量持續了一個小時。行李領完了,人退散了,仍不見我的行李出現,張秘書說有兩種可能:一是遺失,一是留在阿克拉機場,只好辦理行李遺失登記手續,再離開機場。

 

上一篇:慧禮法師:雨後街燈下人蟻共舞
下一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