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體慧法師:是心做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是心做佛

真如寺開示

尊敬的萬德法師慈悲,各位法師,各位菩薩,在家居士大家早上好:

學佛要有信心,建立一個我一定能成佛的信心,不做凡夫的信心,六道眾生,那你就不一樣了,我們要跟佛、菩薩在一起,那就要發菩提心,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親近善知識遠離貪、瞋、癡、慢疑的心,那你就是真正的佛子,有一位老菩薩,很會念佛,每天都要念幾萬聲,但是卻斷不了習氣,脾氣特別不好總是跟媳婦斗嘴,有一天與媳婦斗嘴到特別凶,於是便去廚房拿起菜刀要與媳婦拼命,出來時抬頭看見手上的佛珠,念了一句阿彌陀佛,恍惚知道了自己的錯誤便放下了菜刀。假如老菩薩沒有看到佛珠,那他便犯下了大錯,所以說,念佛不要念一個瞋恨的佛。學佛的觀念很重要,要了解理念、觀念,何為佛心?能發菩提心的人就是佛心。何為眾生?嫉妒的心就是眾生。我們要對這些內心的毒品拒絕說“不”,我們內心的毒品比外界的毒品還毒,一點都不可以要,不要對師父說:“師父呀,我就發一點脾氣好不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念佛就要念到柔和善順,只要做好了柔和善順馬上就能看到菩薩,真菩薩無處不在,你們相信嗎?相信自己就是菩薩嗎?各位菩薩早安,既然知道自己就是菩薩,要不要精進呀?要不要去六道做畜生呀?六道輪回苦海無邊,一點快樂都沒有?那為什麼叫極樂世界?快樂無邊,一點煩惱都沒有,處處宣揚佛法,與諸菩薩一起修行。要了解道理,才能念好佛!“彌陀叫我念彌陀,朝念彌陀暮念彌陀,彌陀彌陀直念去,原來彌陀念彌陀!”恢復我們的本來心,本來的佛心,是心做佛,是心念佛!不要在與貪、瞋、癡計較!與他們計較只會換來無始劫的輪回!不懂得這個道理,只能算是忙修瞎練!要常常勉勵自己,我一定能成佛,我要看你們成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就是學佛的目的,我們來這裡打佛七,極樂世界看得見。阿彌陀佛為我們授記成佛!所以我們這場佛七是成佛的佛七,成佛的道場。金銀財寶可以丟掉,這句佛號千千萬萬不可以丟掉,有了這句佛號我們絕對到極樂世界,信心很重要,《金剛經》中講到“信心清淨,即生實相。”所以,信心很重要,“實相”即是佛相!有信心,你們就成佛了!阿彌陀佛!

我們這裡的大殿雖然還沒有建好,但念佛堂非常的莊嚴,我們的萬德法師非常用心,我們用感恩的心來這裡念佛。世間有四種人:討債人、還債人、報怨人、報恩人。佛陀講在這四種人中唯有報恩人學佛才能與佛菩薩相應,學佛就是要學一個知恩感恩的人,要想快樂、平安、幸福、要學會知恩感恩,不要有討債的心理,為什麼會有討債、還債、報怨的人?因為有因果的存在,善得善報,惡得惡報。為何會犯錯?因為沒有深信因果,遇到境界了還會被境界所轉。比如說境界來了,將來就會產生討債、還債、這是金錢方面的。報怨人就是互相傷害,你害我,我報仇。人要學會布施,想得財富不是靠搶、靠借,要靠因果,布施才能得財富,布施有三種1、財布施2、法布施3、無為布施。念阿彌陀佛聽經聞法就是法布施。《普賢十大願王》第三願廣修供養即是布施,包括財布施、法布施,不肯念佛就是不肯布施。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智慧。願各位大菩薩具足財富、智慧。

修行雖然很辛苦,但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吃修行的苦是有意義的,因為我們參加的是成佛的佛七,消業障的佛七,往生極樂世界的佛七,否則將來流浪生死。其實往生極樂世界非常容易,因為佛陀慈悲,可以讓我們帶業往生,中品中生就是沒有斷除煩惱的眾生,在極樂世界的七寶蓮池的蓮花包上經過極樂世界的七天,變成初果阿羅漢,但不要因為這樣就拼命的造惡業,惡業造的比須彌山還高,比喜馬拉雅山還高,阻礙自己的道業,因為佛陀沒有辦法救一個不知悔改的人!

 

上一篇:體慧法師:慈悲真誠 善願得滿
下一篇:體慧法師:念佛蓮花朵朵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