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慧光法師:心淨則此土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心淨則此土淨
--慧光法師--
 
    我常有個問題:地獄的眾生看到地獄,這是地獄苦、煩惱。阿彌陀佛的世界叫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如果來到了地獄,如果他也踏上這塊土地,他會不會受苦?
    他會不會受苦呢?跟無間地獄裡面的眾生一樣受苦呢?---被火燒啊,被這些眾生,鬼啊,這些羅剎什麼之類的傷害,會不會?
    不會!他踏上的每一塊土地,都叫做極樂世界!
 
    那為什麼會有苦?只要有人的地方,只要有煩惱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苦的地方。
    煩惱是跟著走的,你到哪裡它就跟著你走,如果我們不斷除它的話,到哪裡都一樣、差不多。再怎麼殊勝的環境,再怎麼好的環境,它還是無間地獄。
    如果這個人很苦惱、很苦惱,他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就是無間地獄,他享受不到一點點快樂。
    所以「唯心所現」。地獄是什麼?地獄是唯心所現。
 
--------------------------------------------------------------------------------------◎摘自2011-04-02 慧光法師《2011年菩薩寺清明孝親報恩超薦法會開示》
 
 

上一篇:慧光法師:戒就是服藥禁忌
下一篇:慧光法師:一切處但見五蘊 人我相終不可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