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奸污出家人要墮無間地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故事取材自欲海回狂

邪淫的惡報,由於邪淫的對象,各不相同,所以惡報的輕重,大有差別。華嚴經雲:“邪淫之罪,能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得不如意眷屬。”以上所述妻子不貞,以及得不如意眷屬,是最輕的邪淫惡報。地藏經雲:“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這種因邪淫而墮畜生,是邪淫惡報之較重者。罪福報應經雲:“淫人婦女者,死入地獄,男抱銅柱,女臥鐵床。”這種因邪淫而墮地獄,是惡報的更重者,可是以上都不是最重的邪淫惡報。那麼究竟哪一種邪淫,是惡報中重得無可更重的惡行呢?那就是奸污出家人,是犯了佛法所雲根本重罪,要墮地獄中最苦、最慘、永無出期的無間地獄,萬萬玩不得的。
地藏經雲:“若有眾生,玷污僧尼,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怎樣叫做玷污僧尼呢?胡宅梵居士在地藏經白話解釋一書中說:“玷污僧尼,是說有一般無賴浪子,引誘奸淫清修女子或尼僧;或有無恥的婦女,自己不肯守貞,假裝入寺修行,心存邪淫,擾亂初學僧人,暗暗私行淫欲,沒有一些慚愧的。像這一類,都是罪大惡極的眾生,死了也應該打入無間地獄的。”
奸污僧尼是罪大惡極的根本重罪之一,可是社會上不明因果的男女,犯這樣根本重罪者,竟亦不少。周安士居士所著“欲海回狂”一書,曾有如下的記載:
許兆馨是福建省晉江縣人,他在戊午年考中舉人。有一天,前往福州拜谒他的老師,路經一座尼庵,看到尼庵中一位妙齡女尼,眉清目秀,皮膚淨白,不禁心動,他就進入庵內,向那青年尼師挑逗,可是尼師不睬他,許某竟以權勢脅迫,予以強暴。第二天,許某竟無故發狂,把自己舌頭嚼斷,流血不止而死。
周安士居士在這故事後,加注了八個字:“此是華報,果在地獄。”那是說許某嚼舌而死,僅是看得見的華報,其惡果更要墮地獄,且地獄有大小之別,奸污出家人,要墮地獄中最慘的無間地獄。
數十年來,我看到僧尼受到在家壞男人或壞女人誘奸而還俗者,不下數十人,可是也有一些人,犯了破壞僧寶戒體的重罪,竟不以為非,認為和尚還俗以後,一樣可以弘法利生,所以犯了重罪而不知錯誤。殊不知僧居於三寶之一,在佛教中的地位,極為崇高,居士雖然亦可弘法,其價值遠比不上僧寶。奸污僧尼,甚至誘其還俗,就是毀滅僧寶,所以地藏經把玷污僧尼,列為根本重罪之一,要墮無間地獄。因此我奉勸世俗的在家人,男人找不到對象,即使一生一世討不到老婆,也決不可無賴的誘奸尼僧還俗。女人找不到對象,即使一生一世嫁不出去,也不可無恥的誘奸比丘還俗。因為玷污僧尼,是犯了佛門的根本重罪,要墮永無出期的無間地獄,萬萬做不得的。總而言之,我們面對異性的出家人,應保持高度的清淨。

邪淫的罪報(摘自經典):
&
9827;《華嚴經》中雲:“邪淫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兩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隨意眷屬。”
&
9827;《法苑珠林》中雲:“佛言邪淫有十罪:一者常慮彼夫所殺,二者夫婦不睦,三者惡增善減,四者妻子孤寡,五者財產日耗,六者惡事常被人疑,七者親友誹謗,八者廣結怨家,九者死入地獄,十者, 報盡為男,妻不貞潔,報盡為女,多人共一夫。”
&
9827;《般泥洹經》中雲:“好邪淫者,有五自妨:一者名聲不好,二者王法所嫉,三者懷畏多疑,四者死入地獄,五者地獄罪竟受畜生形。皆欲所致,能自滅心。”
&
9827;《薩遮尼乾子經》中雲:“自妻不知足,好淫他人婦,是人無慚愧,受苦常無樂。”
&
9827;《優婆塞戒經》中雲:“若於非時、非處、非女、處女,若屬自身,是名邪淫,若屬自身而作他想,屬他之人而作自想,亦名邪淫。如是邪淫,亦有輕重:從重煩惱,則得重罪,從輕煩惱,則得輕罪。”
&
9827;《分別善惡報應經》中雲:“邪欲報有十種,何等為十?一欲心熾盛,二妻不貞良,三不善增長,四善法消滅,五男女縱逸,六資財密散,七心多疑慮,八遠離善友,九親族不信,十命終三塗。”
&
9827;《涅槃經》雲:“菩薩雖不與女人和合,然見男女隨逐,便生貪著,即名毀破淨戒。”
&
9827;《造像功德經》中雲:“佛告彌勒,有四種因緣,令諸男子,受黃門身:一者殘害他形,乃至畜生;二者,於持戒沙門,瞋笑毀謗;三者情多貪欲,故心犯戒;四者親近犯戒人,復勸他犯。若有男子,先行此事,後起信心,造佛形像,不受斯報。復有四種業,能令丈夫,受二形身:一者於尊敬所,而有烝穢;二者於男子身,非處染著;三者即於自身,而行欲事;四者炫賣女色,而與他人。若有眾生,曾行此事,深自悔責,造佛形像,不受此身。”  

上一篇:地藏王菩薩化身度我
下一篇:世尊住世時的莊嚴法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