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大馬佛教團體將在衛塞節辦大型活動宣揚和諧精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國僑網消息:據馬新社消息,恰逢馬來西亞獨立50周年紀念及大馬旅游年,雪隆逾60間佛寺及佛教團體將在今年的衛塞節以“宗教和諧,建國基石”為主題,舉辦三項大型慶祝活動,向民眾宣揚宗教的和諧精神。

  這三項活動包括:衛塞節花車大游行、共生大法會及慈善布施。其中猶以每年一度的衛塞節花車游行最為盛大,除了紀念佛陀、建國50周年,也將緬懷達摩難陀長老,而參與花車估計將多達20輛。

  聯合慶祝衛塞節委員會主席黃逢保4月18日指出,這項傳統的花車大游行將在5月1日的衛塞節晚間7時,從十五碑錫蘭佛寺開始,屆時馬來西亞國內事務部華裔副部長陳財和將為該游行主持開幕。

  黃逢保說:“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游行,讓廣大民眾了解佛教徒對國家的熱愛和貢獻,而我們也相信這項游行將為佛教制造很好的形象。”

  他指出,馬來西亞佛總雪隆分會也將趁建國50周年和大馬旅游年,通過此次的衛塞花車游行宣揚佛教徒的愛國精神,特別破例委托花藝名家特別設計別具創意的花車。

  另一方面,談及此次的慶典主題,他則表示憲法規定回教是聯邦宗教,而其他的宗教則可以在和平安寧和諧的情況下奉行,因此他希望各宗教都可以和睦共處,這也是此次“宗教和諧,建國基石”的主題的由來。

 

上一篇:趙樸初:佛教和中國文化
下一篇:無著菩薩的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