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父親欲活埋患病新生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報記者朱燕報道 吳某和妻子在辦理結婚登記前早產下一名男嬰,但孩子卻因先天性疾病一直需要治療。父親吳某因經濟拮據欲將親子活埋,被人發現報了案。昨天上午,大興法院審理了這起故意殺人案,吳某表示,當時自己以為孩子已經死了。

  早產兒重病沒錢治

  吳某和妻子沒進行婚姻登記,卻早已經辦了喜事。2006年8月27日,妻子因乘坐黑摩的過於顛簸導致早產,在大興區紅星醫院生下一名男嬰。經檢查發現,男嬰體重只有1700克,且有新生兒敗血病、新生兒肺炎等先天性疾病。後吳某將孩子轉到兒童醫院,僅住院7天,因經濟拮據,無法承擔繼續治療的費用,吳某把孩子接回了家。但孩子的情況越來越糟,吳某只好把兒子送到711醫院。

  欲活埋親兒被人發現

  2006年9月8日,吳某再次給孩子辦理了出院手續。他決定把孩子直接埋了。當晚,吳某抱著孩子,和兩個姐夫拿著鐵鍬在路上徘徊,尋找合適的掩埋場所。三人走進大興舊宮鎮舊忠橋南200米東側的土場內時,被值班人員發現。吳某掏出100元央求值班人員別報警,但值班人員最終報了警,吳某等人被抓獲。再次被送往醫院治療的男嬰於3天後病重死亡。

  辯稱以為孩子已死

  被公訴到法院後,吳某辦理了取保候審。昨天早上8時30分,吳某穿著便裝在親戚的陪伴下走進法庭。其姨夫是他的辯護人,姐姐和嫂子也前來旁聽。吳某的兩個姐夫沒有被追究刑事責任。吳某向法庭辯稱,“醫生都說孩子沒有希望了,治好了也是癡呆。我抱著孩子哭了半個多小時”,在回家途中,他發現孩子手腳冰涼,以為已經死了,才准備埋掉。

  法官宣讀了吳某兩個姐夫的證言。兩人證實,吳某要埋孩子的時候,孩子還活著。“孩子是我抱著,他們哪兒知道他是活是死!”

  妻子已再次懷孕

  吳某說,這事發生後,他的情緒已經很低落,頭發脫落得很厲害。他還說,妻子已再次懷孕,希望這次生的孩子沒問題。案件審理期間,妻子多次向法官請求對吳某從輕處罰。“我們確實沒錢了,如果有錢,就算孩子會殘疾,我們也會盡力治療的。”

  此案沒有當庭宣判。

竟報
 

上一篇:布施一個微笑就有功德
下一篇:哈達的種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