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黃財神心咒及心咒介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黃財神一面二臂,五佛冠為頭飾,矮小肚大,雙臂勁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寶,左手提著吐寶鼠。身著天衣,藍蓮花黃財神為北方司財眾部之首,掌諸寶庫,故修持黃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消滅六道窮苦,增長福德、壽命、智能,以及一切物質與精神上的受用,財源茂盛,免除貧窮。但行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布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悭,心誠如一。

在藏傳佛教中,也有財寶本尊與財神的供養法門,信眾們若能發願護持與祈請,必定能夠如願得到財神的廣大庇佑,也藉此讓人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佛的方便法,以達到近佛得願、利益眾生的目的。藏傳佛教中最常見的財神本尊是黃財神,黃財神藏名「藏拉色波」,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之護法神祗,為諸財神之首,因其身相金黃,故稱黃財神。黃財神是護法的天神兼具施福的神尊,面貌莊嚴,身形雄壯,頭飾五佛冠,一手持如意寶瓶,一手握著寶鼠,象徵數也數不盡的無窮財寶與吉祥富貴,身著天衣及珠寶璎珞為裝飾,胸掛念珠,右足踩海螺天寶,左曲足以如意姿勢安坐於蓮花月輪上。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而黃財神是集所有財神的化現總合,眾生修習財神法的功德利益是非常殊勝的,可讓修持者俱足因緣福報,以發心向善,不致被生活窘境所困擾,方便安心求道;而修習財神法門,只要以虔誠之心持誦念咒,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財利俱足,免除經濟壓力及一切的窮境,更能增長福德智慧並延壽。 供養財神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火供、水供等,也可以請密教上師擺設壇城法,然而財神之所以應予人們賺錢,則是希望透過眾生祈求達所願,並幫助眾生累積自身的福德,先能種下自己的善業福田,再將己身的能力用來造福人群、利益廣大群眾;修法者也要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努力布施及回向十方,廣開悲心福願、行善積德,才是一個正信的修行者,以此發心來修財神法,也才能夠得到圓滿富足。

黃財神心咒:嗡貝夏瑪拉耶娑哈 粘巴拉 雜能這耶娑哈 瓦素達能娑哈

黃財神心咒(梵):嗡藏吧拉,咋念咋夜梭哈

金剛手菩薩為救度消除眾生之貧乏窮困,化現財神臧巴拉。黃財神為諸財神護法之首。為使金剛乘行者有利益眾生之資糧,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修行,特賜予行者豐足之財富與權勢。
本尊形相肚大身小,雙手有力,膚色金黃。右手持摩尼寶珠(布拉噶),左手輕抓口吐珠寶的吐寶鼠(蒙鼠紐列)。頭戴五佛寶冠,身著天衣,藍色蓮花及珠寶璎珞作裝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以如意坐姿,左腳曲,右腳輕踩海螺寶,安坐於蓮華月輪之上。
修習此法,持誦念咒,可獲黃財神庇佑,能財源廣進,免除窮困,以及一切經濟壓迫。但修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勤行布施。萬勿悭貪成性,墮入餓鬼道。
心咒:嗡 臧巴拉 雜稜扎耶 梭哈

 

上一篇:莊嚴法像:銅鎏金黃財神
下一篇:修黃財神咒的感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