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佛說吃肉的因果業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大乘入楞伽經斷食肉品第八:大慧。菩薩摩诃薩。在在生處觀諸眾生皆是親屬。乃至慈念如一子想。是故不應食一切肉。……大慧。食肉之人眾生見之悉皆驚怖。修慈心者雲何食肉。……以食肉故一切障礙不得成就。是故菩薩欲利自他不應食肉。

2、大乘入楞伽經斷食肉品第八:大慧。夫食肉者諸天遠離。口氣常臭。睡夢不安覺已憂悚。夜叉惡鬼奪其精氣。心多驚怖。食不知足。增長疾病易生瘡癬。恆被諸蟲之所唼食。……大慧。夫食肉者。有如是等無量過失。斷而不食獲大功德。凡愚不知如是損益。是故我今為汝開演。……是故食肉與殺同罪。

3、大乘入楞伽經斷食肉品第八:大慧。我於諸處說遮十種許三種者。是漸禁斷令其修學。今此經中自死他殺。凡是肉者一切悉斷。大慧。我不曾許弟子食肉。亦不現許亦不當許。

4、大乘入楞伽經斷食肉品第八: 食肉背解脫  及違聖表相 令眾生生怖  是故不應食

5、《佛說師子素馱娑王斷肉經》大唐至相寺沙門智嚴譯:夫食肉者,歷劫之中生於鳥獸,食他血肉展轉償命。若生人間專殺嗜肉,死墮阿鼻無時暫息;若人能斷一生食肉,乃至成佛無由再食。

6、《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緣不食肉經》:如佛所說食肉者此人行慈不滿足 常受短命多病身 迷沒生死不成佛。

所制波羅提木叉,不行慈者名犯禁人,其食肉者犯於重禁,後身生處常飲熱銅,至彼仙人得作佛時,如彌勒菩薩下生經說……彌勒成佛所說戒法,乃以慈心制不食肉,(食肉者)為犯重禁,其奇甚特。

7、大方廣佛華嚴經(節錄)唐罽賓國三藏般若奉诏譯:善男子!若諸菩薩住冢間時,於諸眾生恆住慈心及利益心,堅持淨戒,攝護威儀,澡潔其身,不應食肉。

8、佛說佛名經(節錄)元魏三藏北天竺法師菩提留支譯:馬頭羅剎答曰:‘此諸沙門受佛淨戒而不淨持,心無慈心,飲酒食肉言無罪報。食肉之罪,理不可恕,以是因緣故受此罪。’寶達菩薩聞之悲泣而去。

9、梵網經(節錄)姚秦三藏法師鸠摩羅什譯:若佛子,故食肉。一切肉不得食,夫食肉者,斷大慈悲佛性種子,一切眾生見而捨去。是故一切菩薩不得食一切眾生肉,食肉得無量罪。若故食者,犯輕垢罪。

 

上一篇:八十八佛大忏悔文
下一篇:佛說意念惡的因果業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