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學教我從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開始接觸佛教,是從參觀寺廟開始的。由於職業的關系,出差的機會多,參加各種專業會議也多。到外地出差開會,除了游覽一些景點之外,參觀寺廟也是內容之一。省外的少林寺、普陀山、省內的南華寺都到過多次。有人來廣州開會,盡主人之誼,也常陪同客人去看看六榕寺的花塔,華林寺的五百羅漢,當然也看看大佛寺的大佛。說來也巧,我和大佛寺也真有緣,記得九十年代初,有一次經過惠福路,看到有關大佛寺開放的告示,出於好奇,按告示內容索址,找到了大佛古寺。偏偏是這幾天,不斷有人向我打聽大佛寺,我一一為他們指路。從此,和大佛寺結下了不解之緣,我常常到大佛寺上香,參拜,除初一、十五之外,每周總會去一兩次,對於佛教,開始有了一些認識。也結識了一些佛教界的大師。80年代末90年代初,我曾在東山區政協任職,結識了上寬下敬大師, 70多歲的老人了,她為收回無著庵房產四處奔走,毫無私利,而且她為人慈祥和藹……。

  近年來,常常到寺院,當然也認識了不少大師,使我悟到佛教的核心思想是從善,用善良慈悲的心對待一切人和事,起碼不能存惡念,這樣就能淨化心靈,減少很多的煩惱。有了這個心,我就常常走進寺廟。說來也有意思,我有時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或者有時別人誤解了我,覺得很不開心,只要到寺廟走走,上上香,心裡念佛,有些事自己覺得不愉快,也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想,氣也就消了。佛教我驅惡從善,如果人人都能以善良之心對待社會,我想,構建和諧社會的日子就不遠了,這是大好事啊。

  我讀了耀智大和尚2005年發的新三大願,令我很感動,尤其是提倡建設的佛教徒臨終關懷為主的康復醫院,這對社會是功德無量的大好事,如果能發揚下去,擴大到社會,那真是老人的福音。我們國家,經濟發達的速度趕不上人口老化的速度,大師的設想,對解決老年人的問題是一大創意。“從善”應該是宗教的核心,當今的社會,是發展與和諧。大佛寺住持耀智大和尚的新大願,對實現社會和諧發展的貢獻,將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歡迎。  

上一篇:萬法唯心造
下一篇:作家金庸談他皈依佛教的心路歷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