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一對豬夫妻的前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省庵大師勸發菩提心文有言:‘牽豕就屠,焉識乃翁之痛!’可見根據佛教六道輪回的理論,世界上的豬,都是前生做了壞事的人,死後投胎為豬。省庵大師所述,是前世殺業太重所致,現在要講的是前生犯了邪淫而墮落為豬,其事實如下:

  ‘……今生投豬,快要被殺了。’

  清代康熙八年六月,江蘇省蘇州城過街橋,有一家趙德甫開的豆腐店,利用制豆腐剩余的豆渣養豬,為了可以交配繁殖小豬,所以喂養公豬及母豬各一只。公豬與母豬,整日相依相偎,原來這一對豬,前生有一段因緣。

  母豬前生是一個不守婦道的少奶奶,雖然已有丈夫,卻常偷偷地紅杏出牆,公豬就是前生與那少奶奶通奸的男人。他們二人雖然暗中打得火熱,可是少奶奶又不願與丈夫離婚,二人自恨今生不能為夫婦,希望來生一定結連理,永遠常相守。他們犯了邪淫罪,墮落為豬,真的成了夫婦。

  這對豬的前因,怎麼被主人家發覺的呢?那是當年七月十五日晚上,店主人趙德甫夫婦正要上床睡覺的時候,忽然聽到外面一對男女在講話,他們說:‘因為前世犯了邪淫,今生投豬,快要被殺了。’起先趙家夫婦以為是街道上過路的人說話,可是仔細一聽,這聲音絕對不在街上,就在自己家中的豬圈裡,夫婦二人聽了,十分驚奇。第二天晚上,又聽到豬圈中在說:‘今天是中元節,地府赦罪,我們倘能免殺,一同到西園寺去修行吧!’店主人夫妻聽了,更加害怕。

  以上的奇事,傳出去以後,鄰居有一位汪俊思居士,出了一兩六錢銀子,向豆腐店把這一對豬買來。送到寺院去放生。這是許孝酌居士親見其事,並經靈隱晦大師公布出來的。

  上述一對豬,因為前生犯了邪淫,以致後世墮落為豬。可是它們成為豬身以後,竟能免殺而被放生,送到寺院去親近佛教。據我看來,它們前生雖犯邪淫,可能另外也在佛教中做了功德,種了一些善因。
 

上一篇:救人即救己 定業如此轉
下一篇:平等對待眾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