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圓照法師圓寂前留言:“我將心留給眾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圓照法師103歲圓寂前留言與眾:“我將心留給眾生。”圓照法師法體焚化結束時由骨灰中滾出來的心髒,久焚不化。

比丘尼圓照法師,在陝西長安縣觀音山法華寺修行。

1993年6月l2日,已十多天水米未進的九十三歲比丘尼圓照,表情突然十分興奮激動。晚上九時多,她對前來探望的寺內弟子宣講佛法後,說一句:“我將心留給眾生。”便無聲息。眾人看時,她已圓寂:閉眼盤腿,打坐而化。

四天之後,弟子們在寺內的大青石板上架柴荼毗。大火燒了整整一天一夜,法師遺骨成灰、牙齒等形成一百多顆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捨利(花)。尤為神奇的是:法師的心髒久焚不化,成為一個呈黑褐色的巨大堅固子——(火化剛結束,心髒尚軟,以後變硬)。在場的百余名僧俗均親眼目睹。

法師的弟子介紹:法師生前性情怡靜平和、心地善良。平素愛吃灰灰菜、蒲公英、黃瓜,尤喜吃蒸蓮菜,但飯量極少,每餐一二兩,在法華寺期間,拒住大瓦房,一直住在一座茅草庵內。  

上一篇:六祖慧能肉身不壞
下一篇:無邊的願行:普賢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