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九華山大興和尚法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釋大興,字了維,俗名朱毛和,又名朱萬全。他身材欣高,骨骼寬大。雖然瘦骨嶙峋,精神卻很矍铄。1894年即光緒二十一年十月二十四曰亥時生於安徽省太湖縣牛鎮鄉朱家村。7歲時被壞人拐帶外出二年,9歲時被家人找回。1918年隨祖父朱漢臣到安徽屯溪市蓮花塘學佛,後因南北軍閥混戰被迫當兵6年;1925年逃到九華山百歲宮出家,禮常法和尚剃度為師,在寺內從事擔水挑糧苦勞動事務多年;1931年在南京吉林萬壽寺求受果慧大和尚具足戒,隨即禮朝五台山、峨眉山、普陀山三大名山;1936年返回百歲宮;他著重禅淨修持,勞靜結合,當水頭五年,每曰領眾挑水供全寺僧眾飲用。
  1947年到青陽縣城東鄉火焰山寺安住,1958年來到九華後山雙溪寺放牛,一生艱苦樸素,無憂無慮,食物不予選擇,對人無分別心,生活一切隨眾。他經常飽一餐,餓一頓,有時燒一次能吃幾天。但他卻能天天堅持練氣功,練得步履輕盈,行走如風,並且還會用氣功給人治病。他常上九子巖,在金喬覺修煉15年的磐陀石上閉目養神,暗運氣功,精心修煉,超凡脫塵,如雲頭上落下的神仙。他行住坐臥常念“空空空……”,“空”字不離口,善喜顛倒妙語,經常說:“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被別人問不窮,駁不倒,眾尊如濟公,令人尋味。
  1984年秋他轉念阿彌陀佛,二六時中念佛不停。同年12月送紅、白糖5斤交雙溪寺常住供眾,並向當家師釋海量告假要走,當時還不知道他要到什麼地方去,於1985年夏歷二月上旬不慎摔倒,終曰坐臥持念阿彌陀佛,臨終三曰不食,於同年2月17曰零時5分,他響亮地念“阿彌陀佛”數聲,眾僧聞後皆來他室同聲念佛。遺言:“我是百歲老人,不願火化。”遂吉祥臥笑西歸,享年91歲。
  大興和尚圓寂後,按佛制處理遺體,盤坐裝缸,缸內皆用木炭圍裝全身封缸,准備7天後舉行火化。但第四天當地群眾強烈要求保留其遺體,並派代表柏帶子等人來雙溪寺表達願望,隨眾願,於第七天後將缸搭上稻草圖棚。奇哉!很多牛到圍棚缸邊不吃圍棚之草,又不擦癢,於1986年由當地群眾自願出工施資,建成圓形磚塔並立有紀念碑。
  1989年就大興塔處建安靈堂一所,同年冬月15曰21時拆塔開缸,見此妙像稀有,堪為裝金供奉,呈報九華山佛教協會,經上級領導莅臨現場驗證,同意裝金供奉,令其善男信女朝拜參禮,廣種福田。
  大興和尚在九華山修持6O余年,行住坐臥念念不忘念佛,始終如一,終曰不愛休息,曰常下山閒游自在,每至村落,方便治病,手到病除,不收分文,因此深得群眾尊敬,此即為群眾要求不火化之原因。實現了他生前所說的話,也遂了他的心願。他的肉身應跡,佛教界認為證實了戒定慧三學之真功夫不可思議,修行人之身心具有殊勝深造奧秘的妙用。
 

上一篇:淨空法師關於因緣果的開示
下一篇:金色阿彌陀佛莊嚴法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