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不要吃掉資糧的種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粒麥子,10月種下,來年3月,長出一棵麥穗,有20個左右的麥子.你會吃掉種子,還是會種下它,收獲豐收?

佛學的通修都知道讀經有功德,這個功德就是我們福報的資糧,但是,大家不知道,自己讀經的資糧,只是種子,為自己讀經,還是一種我執,這時候,大家在吃掉自己資糧的種子

讀地藏經,可以救自己,但你吃掉了資糧的種子
讀地藏經,也可以救他人(即眾生),那是種下資糧的種子,救人一命,勝造7級浮屠.關鍵,你種下了資糧,也種下了善因,有一天,眾生也會覺醒而救他人的,這個功德必定無量

最近,我在為一些善友測宿業,有一位善友,她墮胎四次,累世罪業也很多,現實中,她是個能干的女性,三次白手起家,前兩次都被男人騙得精光,兩次離婚,要消除自己的罪業,需要讀7000部地藏經才可以還債,一天讀三部經,一天不落,也要7年多的時間,短時間內要讀完,幾乎不可能,即使發願來得快,那也需要借很多的債.怎麼辦呢?其實,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把自己的資糧當作種子,去救度眾生,資糧作為種子結下果實的時候,也許至少可以放大20倍的力量.所以,救別人,實際上,就是更快地救自己.


很久不流淚了,今天,當我在飛機上想到這一點的時候,數度流下眼淚.
如果,我們佛學的通修,都能認識到這個問題,不要吃掉自己資糧的種子,而是讓種子收獲豐收,那將不僅是眾生之福報,而且,世界上又要多了很多很多大的菩薩,阿彌陀佛,釋加牟尼佛,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千手千眼佛,地藏王菩薩,彌勒佛,普賢菩薩,日光佛,月光佛,大勢至菩薩等宇宙眾佛肩上的膽子也會輕了很多,世界,也將更加美好.

所以,今天,在這裡,明得祈請各位佛學同修,放下我執,不管你有多少疾病,苦難,放下,不要吃掉自己資糧的種子,種下善緣,一心為眾生求福吧,救人,才能更好地救自己.

救人要救徹底,佛菩薩可以度一切眾生,我們人沒有這麼大的力量,我們救人有兩種方法,都是可行的.第一種方法,我們為身邊,我們能夠看到的,能夠接觸到的需要幫助的眾生讀地藏經,請地藏王菩薩的加持,把我們自己讀經的功德回向給她(他),集中力量去救度一個人.第二種方法,我們讀地藏經,直接回向給地藏王菩薩,由地藏王菩薩分配救6道眾生.地藏王菩薩是最智慧,最公正的佛菩薩,地藏王菩薩知道,誰最需要救度了,我們把自己資糧的種子,交給地藏王菩薩,是最放心的方法了,明得認為,此法最為妥當.

也許有人在想,哎呀,我為眾生作了這麼多的功德,菩薩會不會不記得啊?我相信,很多很多的同修有這樣的疑問.其實,我們人間,今天的科技,在菩薩看來簡直太小兒科了.即使在地獄,掌握6道的地獄官員,也有十分周密的記錄方法,你作過什麼善事,作過什麼惡事,都有十分詳細的記錄.甚至隨地吐痰這樣的小惡,都清晰在案,絕對逃不掉了

大家應該記住兩句話:眾生即父母,百善孝當先.  

上一篇:弘一法師:改過實驗談
下一篇:靜清法師火化後的捨利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