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父母是家中的活菩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楊甫,是安徽省太和縣人,從小父母就十分疼愛他,供他念書、吃穿一切。但是,他進城考試卻沒考中,出外做生意也沒賺錢,想要娶個妻子,也沒有合意的對象,但是,他的父母仍然認為很安心,因為楊甫總算平平安安的,雖然沒做什麼大事,或當大官,可是一家人卻過得平淡自在。

然而,楊甫覺得每天這樣過日子,挺乏味的,而且他認為人生無常,就有了出家修道的念頭。一有了這樣的想法,他就四處打聽,後來聽人家說,四川省無際大師的道行很高,他就決定辭別雙親,一個人出發到四川去訪師求道。

當他抵達四川以後,就遇到了一個老和尚,老和尚問他說「你從哪裡來?想做些什麼事?」楊甫便回答老和尚說「我從安徽省太和縣來,想要拜在無際大師的門下,學習佛法。」老和尚告訴楊甫「你要拜訪無際大師學習佛法?那不如直接去找佛菩薩學習來得好。」楊甫問「我是很想見佛,但是不知佛在哪裡?」老和尚告訴他說「很簡單,你趕快回家去,當你看到肩上披著棉被,腳上倒穿鞋子的那個人,就是佛的化身。」楊甫聽完老和尚的話,一心一意想要見佛,就趕快回家去了。

當他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三更半夜了,他敲著家中的大門,呼喚著媽媽,請她來開門。他媽媽一聽到是兒子回來了,很高興的從床上起來,也來不及穿衣服,就把棉被披在肩上,又因為很急著想見兒子,鞋子也倒穿了,就忙著跑來開門。

楊甫一看到門開了之後,母親的樣子,肩上披著棉被,腳上倒穿鞋子,突然想起了老和尚的話,楊甫這才了解,媽媽從以前到現在,對自己的照顧和包容,一點一滴,此時都浮現在他的腦海中,原來父母親就是家中的活菩薩啊!

楊甫了悟這點,突然哭起來,抱著父母說「孩兒不孝,居然不了解您們對我的用心,從今以後,我一定盡力服侍你們倆。」自此之後,楊甫便竭力孝敬雙親,如同恭奉菩薩一樣,全家過著和樂的生活。

各位小朋友,現在了解誰是家中的活菩薩嗎?其實,就是我們的父母親,孝順是一切道理的根本,孝順父母也就是恭敬佛菩薩啊!
 

上一篇:宣化上人:人生第一件大事是皈依三寶
下一篇:怎樣才能有個好人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