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寬容是對生命的洞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天,一位法師正要開門出去時,突然闖進一位身材魁梧的大漢,狠狠地撞在法師身上,把他的眼鏡撞碎了,還戳青了他的眼皮。那位撞人的大漢,毫無羞愧之色,理直氣壯地說:“誰叫你戴眼鏡的?”

  法師笑了笑沒有說話。

  大漢頗覺驚訝地問:“喂!和尚,為什麼不生氣呀?”

  法師借機開示說:“為什麼一定要生氣呢?生氣既不能使眼鏡復原,又不能讓臉上的淤青消失,苦痛解除。再說,生氣只會擴大事端,若對你破口大罵或打斗動粗,必定會造成更多的業障及惡緣,也不能把事情化解。

  “若我早一分鐘或遲一分鐘開門,都會避免相撞,或許這一撞也化解了一段惡緣,還要感謝你幫我消除業障呢?”

  大漢聽後十分感動,他問了許多佛的問題及法師的稱號,然後若有所悟地離開了。事情過了很久之後,一天法師接到一封報值掛號信,信內附有五千元錢,正是那位大漢寄的。

  原來大漢年輕時不知勤奮努力,畢業之後,在事業上高不成低不就,十分苦惱,婚後也不知善待妻子。一天他上班時忘了拿公事包,中途又返回家去取,卻發現妻子與一名男子在家中談笑,他沖動地跑進廚房,拿了把菜刀,想先殺了他們,然後自殺,以求了斷。

  不料,那男子驚慌地回頭時,臉上的眼鏡掉了下來,瞬間,他想起了師傅的教誨,使自己冷靜了下來,反思了自己過錯。

  現在他的生活很幸福,工作也得心應手了。特寄來五千元錢,一方面為了感謝師父的恩情;另一方面也請求師父為他們祈福消業。

  法師的寬容帶給了大漢覺悟,教會他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別人。寬容是一條環環相扣的紐帶,讓我們彼此相連,讓我認清彼此,珍惜生命。


【感動點滴】
  寬容是對生命的洞見。你的一份寬容挽救的也許就是一個生命。
 

上一篇:拒淫福報感應錄
下一篇:笑到最後的念佛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