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對男女行為放縱導致婚姻家庭嚴重問題的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桃園縣立體育場 1988年10月29日

有居士問:目前這個世界包括台灣有很多強奸案,同性戀,未婚媽媽這種問題,在這樣失序的社會環境中,年輕人,和做父母的應如何來教育子女,教育自己?

上人:這是對症下藥的最好問題。這些問題青年從什麼地方來的?問題青年也是父母生的,不過做父母的都不會做父母了。「父而不父,母而不母。」雖然生出子女,他(她)不以子女為重,他(她)以自己貪歡縱欲為他(她)的快活,只會生不會教!

我們男女效法歐風美語,姿情縱欲,隨便談戀愛,隨便追求異性,這做為一個“時髦”的東西,如果男的沒有一個女朋友,一般人認為這是一個白癡,那麼女的沒結婚之前沒有一個男朋友,在西方來講,就認為是一個神經病,沒人要。所以現在瘋狂地姿情縱欲,那麼生出子女,他也不子女,他只顧自己,那麼結婚了兩天半,三天也不夠,就討厭這個了,所以就離婚了。生出的子女,不是沒有爸爸,就是沒有媽媽。要是爸爸媽媽生出子女離婚了,美國的法官就該判了:三天跟爸爸住,四天跟媽媽住。小孩子跟爸爸住時,他爸爸就說:你媽媽不配做你的媽媽,她不是個好女人,所以我就和她離婚。我願意找另外一個,你看看我現在這個女朋友,心地非常好;這個小孩子一想,我媽媽最壞的,回到媽媽那兒去,就不理睬媽媽了。母親一看子女變了,就教孩子了:你爸爸是一個最壞的男人,我受他的氣受不了了,所以我才和他離婚。這麼講出一套的理由。
把這個小孩子弄的:爸爸也是壞的,媽媽也是壞的。那怎麼辦呢?那我學做一個壞孩子吧,於是他就去吸毒,也是亂七八糟什麼都干,也不關心國,也不關心家,也不關心自己的身體了。因為這個孩子說:自己是個壞種子,爸爸媽媽都是壞,自己也不會是好東西。所以就放任邪癡,無所不為了。

那麼男人被女人拋棄了,女人被男人拋棄,這一拋棄,各走極端;男的也搞同性戀,女的也是戀同性,這麼瘋狂,學這個畜生都不如的行為,學這個亡國滅種的行為,學這個不人道的行為。那麼不人道,就是畜生了,所以就變成一堆畜牲。我在美國也這麼講,我也不怕他們同性戀來殺我。

這些大問題就是因為夫婦不會做夫婦,所以家庭也壞了,國也壞了。假如人人都能夠像古代孟母三遷一般,能以教子成名,教子成為聖人,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兒童了


 

上一篇:宣化上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呢?
下一篇:人生最大的資本是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