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稱念菩薩的名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為什麼稱念菩薩名號2007年04月03日 13:33



我們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因為我們受你感動而效法你傾聽世上苦難的悲心。你知道要怎麼樣聽才能去了解別人。你幫助我們敞開心胸用心去聽。我們沒有成見,不歧視,也不去反駁。因為我們只為了想要了解而聽。用心去聽,我們會聽見別人想說的,還有說不出來的話。我知道就這樣靜靜地聆聽已經能減輕很多別人心中的痛苦。

我們稱念文殊師利菩薩的名號。因為我們要效法你有定力能看穿人事物核心的智慧。我們念你的名號來幫助我們敞開心胸用心地看。我們沒有成見,不用歧視的眼光,也不去反駁。用心去看,我們會看到痛苦的根源,進而了解萬物無常無我的本性。我們會試著跟你一樣用智慧劍來斬斷煩惱的鎖鏈,讓自己及其他眾生得到解脫。

我們稱念普賢菩薩的名號。因為我們要效法你發大願慈悲行事的精神。我們發願早上要帶給一個人歡喜,下午要減輕另一個人的煩惱。我們知道讓別人高興我們自己也會高興。而且我們要歡歡喜喜地服務。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微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能夠給人歡喜。如果我們全心全意地去做的話,我們自己就能成為祥和喜悅的泉源。然後將幸福帶給我們關心的人以及其他的眾生。

我們稱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因為在有黑暗苦難、絕望不平的地方,就有你的存在。我們要效法你的精神,在黑暗中帶來光明和希望。我們決心不拋棄那些受苦受難的人,也不將他們以往。當哭喊公理正義的聲音被淹沒,我們要盡最大的努力去跟那些沒有辦法跳出痛苦深淵的人保持聯絡。我知道地獄就散布在這個世界的許多角落裡。我們要想辦法拆除它,不要我們自己再去造更多出來。我們要像大地一樣渾厚包容。這樣我們才能永遠支持那些需要我們的人。

 

上一篇:信佛學佛的好處與利益
下一篇:用鮮血抄寫佛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