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站的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他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和他相依為命。媽媽在公共汽車公司當售票員,勉強能維持生活。

  有一天,他的同學無意間對他說:“好幾個月沒在5路車上看到你媽媽了,是不是換工作了?”他一怔說:“沒有啊!”

  他所在的初中就在家對面,而媽媽的5路公交車正好路過校門。每天早晨上學總能看見5路車緩慢開過來,媽媽在車窗後沖他微笑,他便向媽媽揮揮手。可是,同學怎麼說沒看見媽媽呢?

  第二天早晨上學時,在校門前又看見了5路車,媽媽依然在窗後沖他微笑。他決定去了解究竟。他從校門出來,追上了5路車。他躲在一棵樹後,悄悄地觀望。媽媽下車了!她手裡提著一個蛇皮口袋,急匆匆地向街道後面走去。他慢慢地尾隨過去,街道後面是一個居民小區,他驚訝地看見媽媽正在一個垃圾箱裡翻著,把揀出來的廢紙、飲料瓶等裝入蛇皮口袋。他就站在不遠處呆呆地看著,不知不覺地流出了淚水。

  他繼續去追5路車。終於趕上了。他上了車,結結巴巴地向售票員說明了原委。售票員說:“你媽半年前就下崗了,因為公司要換一批年輕的售票員。你可別看不起你媽啊,她為你吃了不少苦呢!她瞞著你,是怕你為她擔心,怕你的同學嘲笑你!”

  他下車時,眼中盈滿了淚水。那以後的每天早晨,進校門前,媽媽還是在車窗後沖他微笑,他依然向媽媽揮手,然後,帶著一種溫柔的力量,走進校園。

 

上一篇:非財布施
下一篇:佛說造塔功德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