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藥師佛介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藥師佛梵文Baisajyagurvai duryaprabhasa音譯;碑殺杜婁噜。全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又有人稱謂大醫王佛,醫王善逝或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琉璃淨土的教主。藥師本用以比喻能治眾生貪、瞋、癡的醫師。在中國佛教一般用以祈求消災延壽。

  藥師琉璃光佛也叫“飲光如來”,據佛教傳說,藥師佛行菩薩道時,發了十二個大願,每願都為了滿眾生願,拔眾生苦,醫眾生病.成佛後,他始終實踐著大願,一般人都稱念他為“消災延壽藥師佛”。他的思想跟佛門的主張頗為徑庭,佛門主張活著守苦行,死了享極樂,他卻要讓人健康長壽,且活得快樂。東方琉璃世界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呢?據佛經說,離這裡向東,過十億恆河沙數那麼多的佛國,有一個世界就是琉璃世界。那裡的一切,都是無比的清淨光明,沒有雜穢的土地,和西方極樂世界景觀沒有什麼兩樣。
 

上一篇:精美的西方三聖像
下一篇:佛教徒出家必須經過哪些程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