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念地藏菩薩聖號,是最神聖的工作,有不可思議的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地藏菩薩的名號,要清清楚楚地念,叫地藏菩薩知道我們的心意,為什麼要念地藏菩薩?其目的是當地藏菩薩聞到此聲音後,便曉得我們的需要。他一定發慈悲心,令我們滿足心意,達成目的。
以我們一片至誠懇切的心,來為世界所有的人類祈禱和平,得到幸福.
這是廣大心,這是無量心,凡是出家人,皆要存這種胸襟,視眾生如親人。所謂“人溺己溺,人饑己饑。”要發自利利他、自愛愛他、自度度他的菩薩心。所以在地藏菩薩法會中,打七的時間,越誠心越好。有多少誠心,就用多少誠心來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名號。
我們口中至誠的念地藏菩薩,那麼,六道輪回便停止旋轉。不知有多少眾生,藉此機會,能超出輪回之外,不復受輪回之苦。所以說念地藏菩薩的名號,乃是最神聖的工作,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所以要沒有企圖的念,不求代價的念,不圖眾生感謝的念。
 

上一篇:淨空法師:布施供養
下一篇:台灣著名歌星黃安自述學佛歷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