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最簡單有效的放生儀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念三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念三皈依 三遍(“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傍生)
3、念忏悔文,一遍。(我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恚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4、念以下佛菩薩名號,各7遍,要念大聲,讓動物聽清楚!切記要大聲!
南無寶髻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菩薩摩诃薩
5、回向!

首先要加持一杯大悲咒水(可以預先加持准備好),灑在被放眾生的身上.
在什麼都不具備或緊急的情況下,可大口出聲念“南無阿彌陀佛”,讓所放眾生聽的清楚真切,在八識田中種下金剛種子,等到因緣具足,種子成熟,自有開花結果,修成佛道,徹底脫離苦海的時候。
如在馬路旁或任何地方,看見人家正在殺害生命,沒辦法救它的時候,我們應發出憐憫的心,口中趕快為它念三皈依及往生咒或“阿彌陀佛”佛號,也略盡我們三寶弟子的一點悲心。
細心周到: 放生地點宜選擇人煙稀少,地廣水深,適合物類生存之地域為願則,放生是救命的行為,把眾生當作是自己的父母手足子女看待,盡量做到周全完備,庶幾乎問心無愧才可以.
放生儀式宜簡單隆重,放生過程宜迅速確實,千萬不可因人為因素拖延擱置,害籠內眾生多受不必要之苦。  

上一篇:彌勒佛:未來之佛
下一篇:淨空法師:以智慧改變命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