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人人可以念的破地獄真言:華嚴經覺林菩薩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宋朝僧人釋僧俊,俗姓王是京師人。他出家後不守戒律,也未曾修善,結果因為患了一點小病就死了,他死後三日又奇跡般的醒來,啼哭忏悔!自己說他將要死的時侯,有冥官二人,追他索命來到一個大城門前,他正在焦急間忽然碰到有一個僧人,對他說:‘我是地藏菩薩,你在京城曾經模寫過我的一個身像,雖然不曾禮供,你投捨大寺後,我卻要報達你模寫的功德。’就教給他一行文句:“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當如是觀,心造諸如來。”(此經晉譯)你如果誦得此偈,就能閉地獄門,開淨土道,能通報命!說完這句話就不見了。

釋僧俊就進入了城中,面見閻魔法王,閻王問他:‘你生時值法,有何功德?’答:‘惟受持一行四句偈。’閻王說:‘你今誦否?’曰:‘憶持!’就完整的背了上面那個偈字,這是凡是他聲音所及的地方,受苦之人皆得解脫。閻王趕忙說:‘止止!不要說了’,於是放還人間,因此得以蘇醒。之後他參驗偈文,才知到這是華嚴經夜摩天宮無量菩薩雲集所說的文句,即覺林菩薩偈。自此以後僧人釋僧俊向一切僧人都說這件事,凡是聽聞者都發心信受華嚴。

〖 華嚴經覺林菩薩偈 〗

華嚴第四會。夜摩天宮。無量菩薩來集。說偈贊佛。爾時覺林菩薩。承佛威力。遍觀十方。而說頌言:

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上一篇:當我皈依了三寶以後
下一篇:國寶“金玉觀世音”聖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